週休二日旅遊

《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八》玉山

2008年在台灣收視率非常火紅的「這裡發現愛」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的偶像劇,透過劇情的發展帶入台灣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四》太魯閣國家公園

2008年在台灣收視率非常火紅的「這裡發現愛」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的偶像劇,透過劇情的發展帶入台灣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王TravelKing在此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單車逍遙遊~乘著風來一場最樂活自在的輕騎之旅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電影練習曲開啟了全台的自行車旅遊風潮,騎在自行車上,你可以用最佳的角度看到台灣的美麗風土!推薦您最樂活旅遊方式,優遊在全台所規劃的自行車步道,親近山海美景,或是到飯店享受一趟有益身心的鐵馬之旅。讓我們踩著自行車,i旅遊,愛地球!

中秋節賞月景點大搜查(三)東台灣

中秋節是非常重要的中國傳統節日,農曆八月十五日皎潔圓潤的月色更有著千年的神話傳說。中國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的中秋節也是台灣國定假日,應該到哪裡賞月?應該怎麼安排假期呢?TravelKing旅遊王為您整理。

花蓮赤科山金針花遊記(二)

赤柯山的美,再於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繚繞不盡的金針花海,放眼望去順著蜿蜒山路起伏的大片金黃色花海非常壯觀。穿梭其間身上留下了交錯時沾染的豔黃花粉,是美麗的證據,回程時必帶的拌手禮乾燥金針,更讓此行留下難忘的回憶。

花蓮赤科山金針花遊記(一)

每年六~十二月均有金針花供觀賞或採收食用,最佳觀賞期為八~九月份,農民依每日金針之成長進度改著收成,因為若是慢了點,金針開了花則無法製成食用金針。花蓮赤柯山除欣賞整片金黃色花海外,可別忘了還有各類以金針花為主的美食佳餚、當地出產的甘甜台灣黑金-茶葉等等

LOHAS樂活渡假新主張~五大秘方享受快樂生活

LOHAS樂活渡假已成為全新的旅遊型態,不用舟車勞苦,不必再煩惱行程規劃。五大樂活渡假秘方有機餐點、養生SPA、回歸簡樸生活,要讓你多一份優閒,更親近大自然

暑假必遊排行榜~宜蘭、南投、花蓮網友的最愛!

越來越熱的天氣宣告暑假正式來臨!每年七、八月份是國內傳統的旅遊旺季,據統計國內暑假旅遊熱門地點包括宜蘭、南投、花蓮和夏天戲水的好去處-墾丁等地,而各地也推出各種活動讓遊客渡過歡樂的暑假,包括宜蘭童玩節、花蓮熱氣球活動、金針花季。

中橫賞花之旅—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設置的遊客中心都集中於中橫公路沿線計有太魯閣、天祥與布洛灣等三處;登山活動則集中於合歡山群峰、畢祿山、羊頭山與蓮花池。

一窺『台灣屋頂』之美 ~ 玉山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提供完整的遊憩與自然生態資訊,不僅能享受雄偉山巒群峰的景緻,心靈更能受到大自然的洗禮,也能在這大自然的知識殿堂獲得許多寶貴的自然生態與經驗,可說是一趟的豐富之旅。

旅遊札記~花蓮縱谷深度之旅

乳牛在牧場上吐著奶香,溪谷魚蝦嬉游,人們樂天知足,好客純樸,這裡是世外桃源,是香格里拉,是人間淨土,更是造物者豐盛恩典的 『流奶與蜜之地』。

感受從花東縱谷飆到太平洋海口的快感~秀姑巒溪泛舟

花東地區,最熱門且老少咸宜的水上活動就是秀姑巒溪泛舟季,如果你有冒險犯難精神,可來此享受另類刺激體驗,更能感受從花東縱谷一路飆到太平洋海口的快感。

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四~東部之旅

台灣有許多好山好水又充滿人文氣息的景點,總是令喜愛旅遊的遊子又愛又戀,愛她獨一無二的美感及內涵,戀她千變萬化的風情與體驗。何不利用較長的春節假期安排一趟深入之旅,讓各地的人文美景帶給您不一樣的感動!

寒假精選渡假行程-台北、清境、阿里山和太魯閣

寒假即將來臨,並伴隨著農曆春節連假及228連續假期,正是民眾安排出遊的好時機,包括淡水、清境、阿里山或花蓮都具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您可依喜愛選擇鄉村生活、自然生態或慢遊城市微旅行。

花東牛奶與蜜的好地方

台灣東部依山傍海的地理環境造就了無數令人讚嘆的美景,加上孤懸在太平洋上的小島及豐富多元人文,讓花蓮、台東更為多采多姿,不僅是台灣民眾悠遊慢活的好所在,同時也吸引世界各國遊客前來造訪。

花蓮美景----馬太鞍生態濕地

花蓮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位於光復鄉馬錫山腳下,三面環山,是馬太鞍溪沖積扇的一部份。濕地的土質為泥岩,大部份為砂質壤土,黏稠的性質適合水生植物生長,故也孕育了許多自然生態。近年來,溼地種植許多蓮花,夏季賞蓮已是馬太鞍知名活動之一。

台灣海洋主題樂園大集合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各種海岸地形,海洋資源也非常豐富,而台灣各地以海洋為主題的樂園先後成立,如老字號的野柳海洋世界、屏東海生館、澎湖水族館、台東小丑魚主題館和近期最新開幕的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都是親子旅遊與週休假期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