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赤科山金針花遊記(一)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7/5
每年六~十二月均有金針花供觀賞或採收食用,最佳觀賞期為八~九月份,農民依每日金針之成長進度改著收成,因為若是慢了點,金針開了花則無法製成食用金針。花蓮赤柯山除欣賞整片金黃色花海外,可別忘了還有各類以金針花為主的美食佳餚、當地出產的甘甜台灣黑金-茶葉等等
花蓮玉里赤柯山金針花/Eva隨手拍

花蓮玉里赤柯山金針花/Eva隨手拍

久聞花蓮赤柯山金針花遍野的名氣,但是原以為和過去去過的一些薰衣草或是其他花卉園區一般,是"一大片"壯麗的金針花。沒想到,還真是一大片呀!!!赤科山的金針花滿滿一個又一個的山頭,比起陽明山竹仔湖的海芋專區,不知道要大上多少倍。光是開車環繞園區,就這麼越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滿地遍野的金針花......哇.........

這裡真的很有風之谷的感覺吧.......綿延不絕的山坡起伏,長滿了含苞的金針花。在這裡,金針花在花苞長全要開未開之際,就要採下,曬成乾燥金針。而遍野盛開的金針花,其實已經沒有實用價值,是特意留下不摘,任其開花,供遊客欣賞的。金針花期約是每年的7~8月,盛開之際都能吸引無數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曬金針也是這裡的經典景象,特別是在自家屋頂曬金針更是一絕。

花蓮玉里赤柯山金針花海/Eva隨手拍

花蓮玉里赤柯山金針花海/Eva隨手拍

赤柯山在花蓮玉里鎮境內,驅車從台九線南下到瑞穗鄉,左轉中山路直走,過瑞穗大橋右轉縣195甲,還要下行約10多公里,到「高寮」有指標左轉上山。赤柯山海拔約900公尺,雖然是海拔不高的郊山,在這溽夏的夜裡,還是能感受山上的清涼,一陣陣徐徐的涼風,突然間忘卻了台北的酷暑。夜晚靜靜坐在瓜棚下,雖是露宿,在星光、蟲鳴、涼風的陪伴下,卻是一覺好眠。

在花東縱谷,無論太陽昇落,都因山脈阻擋總天亮的晚一點點,天黑得早一點點。約莫5點半鐘,天色還是微亮的碇藍,採收工人們早已安安靜靜的起床,用過早餐,陸陸續續的準備好採收工具,分別前往各自分配的園區開始一天的工作。


★花蓮旅遊網-花蓮好好玩--提供花蓮旅遊景點地圖、旅遊、飯店住宿等資訊,讓你一次玩賞花蓮旅遊的魅力。

精選飯店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賞花季

賞花季

放假出遊

放假出遊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赤柯山金針花

赤科山(赤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