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之旅

清境景觀步道

清境景觀步道

知名的清境天空步道與清境農場景觀步道是來清境旅遊不可錯過的一部份。
清境人文風采

清境人文風采

在地原住民的歷史遺跡與擺夷族文化和美食是清境獨有的人文特色。
清境生態旅遊

清境生態旅遊

高海拔的溫帶氣候環境造就清境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優美的高山景觀。
清境與合歡山

清境與合歡山

僅1小時車程距離的清境與合歡山是旅人享受高山渡假風情最好去處。
清境花果季節

清境花果季節

清境四季花果盛開,包括梅花、櫻花都吸引不少賞花人潮,還有夏季必吃的水蜜桃也是清境特產。

關於清境

清境農場─霧上桃源的美景

清境農場位於海拔1750公尺的南投「大清境社區」,中橫公路台14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除了四季風景宜人外,還盛產高冷蔬菜與花果。而「大清境社區」涵蓋範圍不只有清境農場,還包含博望新村、仁愛新村、忠孝新村、道班新村、榮光新村、定遠新村、壽亭新村、台大梅峰農場等,尤其是清境農場林木蒼鬱、繁花遍野,故也有「霧上桃源」的美稱。原名「見晴農場」的清境農場海拔最高大約2100公尺,是全台最高的高原農場,最初為安置榮民所開闢的小小牧場經多次轉型後成為非常受遊客喜愛的休閒旅遊場所,而園區內各項休閒規劃也十分完善,有綿羊區、牧牛區、蔬果區、高山花卉區及高冷蔬菜區,還有特色八景、步道與各式歐風民宿,遊客不論任何季節來訪,都可見識到清境不同的美景。

清境農場─大人小孩都愛的羊咩咩

清境農場在台灣最著名的就是綿羊飼養區,而寬廣的青青草原上不時可見的綿羊最吸引遊客的目光,也成為清境農場最大的特色。可愛的羊咩咩包含由恆春畜產試驗所引進的美國黑肚公羊、台灣黑山羊與台灣乳用山羊。除此之外,畜牧中心約有百餘頭牛隻的牧牛區,以粗放輪牧的方式飼養,包含安格斯牛、日本和牛、聖達牛肉、德國黃牛、布拉曼、夏洛利、荷蘭牛等,品種繁多。

清境旅遊另類風情

當初由滇緬撤退來台的游擊軍在清境落地生根後,為此處帶來不一樣的風情,而雲南少數民族的料理也成為當地特色之一,當時來台的族群包括擺夷族、苗族、哈尼族、佤族等8個族群,其中以擺夷族人數最多,在清境地區也以雲南擺夷料理最為知名。除了特色飲食之外,少數民族的舞蹈表演也非常受到遊客的青睞,目前清境地區也結合了少數民族傳統習俗推出火把節、潑水節等活動,讓遊客到清境感受不一樣的另類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