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之旅

台南夜市、老街吃吃喝喝

台南夜市、老街吃吃喝喝

穿梭台南古意街道也吃遍夜市在地小吃,讓你踩點打卡、一步步攻下美食之都。
觀光工廠DIY玩創意

觀光工廠DIY玩創意

多樣化的觀光工廠提供趣味導覽與DIY體驗,是親子家庭的出遊首選。
關子嶺溫泉享泡湯

關子嶺溫泉享泡湯

來關子嶺享受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
文青の台南散步路線

文青の台南散步路線

台南藝文氣息濃厚,非常適合文青們漫遊,打造一條專屬於你的文青行程。
穿梭台南古今文化

穿梭台南古今文化

台南府城林立充滿時間刻痕的古蹟,喜愛歷史氛圍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些地方。
擁抱台南好風景

擁抱台南好風景

台南擁有獨具特色的自然美景,例如草山月世界的惡地形、台版亞馬遜等。

台南簡介

台南歷史

台南地區原分為台南市、台南縣,其中台南市古稱「南瀛府城」,台南縣則稱「南瀛地區」,是台灣開發最早、歷史最悠久的古都,也是台灣經貿發展先驅,從明鄭到清末,均以此為台灣首府。而台南市就是「一府二鹿三艋舺」中的一府;位於嘉南平原中心、北迴歸線以南,屬熱帶季風氣候,耕地面積及廟宇佔全台第一,也造就此處獨特人文風情,除了豐富農產品之外,養殖虱目魚為主的魚塭及鹽田也是一大特色。

台南古蹟

2010年12月25日五都改制後的縣市合併,讓台南市與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並列臺灣五大直轄市,使整個台南地區幅員更顯遼闊。在文風鼎盛的台南,擁有多處國家一級古蹟,如「全台首學」,就是三百四十年前所建的全台第一座孔廟,而十七世紀由荷蘭人所建的赤崁樓、安平古堡等,也均有百年以上歷史,故台南之所以被稱為臺灣第一首府,屬實至名歸。廟宇數量佔全台第一的台南,每年節慶活動也相當多,這個古城非常值得您細細品味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