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黃金海岸(鯤喜灣)

台南景點

黃金海岸(鯤喜灣)

台南黃金海岸夕陽 / 三井

黃金海岸(鯤喜灣)簡介

黃金海岸有台南市最美麗的海岸的美名,因黃昏時的夕陽將海面、沙灘染成眩目的金黃色而得名,位於台南市南區鯤鯓、喜樹和灣裡地區,介於台南市安平區和高雄縣茄萣鄉之間,海岸線綿延長達5公里,主要地形是沙岸,因擁有絕佳寬廣的海岸線和柔軟的沙灘,成為台南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也是南部區著名的消暑勝地,來這堆沙堡、放風箏、戲浪潮,接近黃昏時,看著被夕陽染成一片金黃的海岸,讓海風輕拂,融入在海天一色的燦爛中,度過悠閒時光。

黃金海岸上新建設

因黃金海岸(鯤喜灣)具高度觀光吸引力,故台南市政府在此增加觀光建設:
*黃金海岸自行車道-長度約3.7公里,寬度約3至6公尺,是由黃金海岸堤頂道路所規劃而建成,沿線主要串連龍崗國小、黃金海岸遊客中心及親水公園等三個景點,提供除了用雙腳踏浪、親近大海外,不一樣的行進方式,瀏覽黃金海岸風情。

*四鯤鯓海景天橋-又稱龍崗天橋,是歷時一年建設於2008年6月完工,於同年7月24日啟用,長度約70公尺,橫跨龍崗國小西北處和黃金海岸邊的人行天橋工程,曾榮獲2008國家卓越建設類別金質獎,也是國內首座獲獎的天橋,設計理念為結合人、海、陸等三方,讓橋不只是天橋,而是黃金海岸邊的空中散步步道,步道蜿蜒的設計,彷彿是與海上浪花相互嬉戲對話般,讓人散步其上,體驗海天一色的美景,天橋上設有內凹的橋面版同座椅一般,可暫作休息處,無論日夜不同時光,都能有不一樣的美景風光。

*鯤喜灣文化園區遊客服務中心-亦稱船屋,鯤喜灣是結合鯤鯓、喜樹和灣裡等三處地名而來,建物以鮮豔顏色與特殊造型,以船為發想概念而建成,前方設有約600公尺觀夕平台,鄰近常有咖啡屋與攤販,建議邊啜飲咖啡、欣賞落日時的海岸風光,閒適地度過黃昏時光。

黃金海岸附近景點

黃金海岸(鯤喜灣)因鄰近台南重要連外交通,如:台南機場、安平商港、台1線省道和台17濱海公路等重要門戶,交通便利通往鄰近各處。沿著台17濱海公路來到黃金海岸,或者尋訪喜樹、灣裡地區的大街小巷,找到數十年以上歲月的古厝老房子,品嚐當地特色的九母魚酥麵料理,或南下高雄興達港觀光魚市、或北上漫步安平老街、億載金城附近的府城風光,都能帶來不一樣台南旅遊的感受和感動。

潘秀靜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於仁德交流道往灣裡方向,轉走東西向快速道路-台86線,至灣裡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永成路一段前進,左轉明興路925巷接走南寧橋/灣裡路61巷,右轉灣裡路,在第 1 個路口左轉灣裡路62巷至西濱公路/台17線向左轉至抵鯤喜灣遊客中心.。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或客運到台南火車站下車,搭乘高雄客運1路公車往茄萣方向到省躬國小站下車,步行7分鐘可抵。

鄰近景點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台南都會公園
台南奇美博物館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廠)
漁光島
虱目魚主題館
竹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