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蓮花公園

台南景點

蓮花公園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 / 三井

蓮花公園簡介

蓮花公園位於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頂山仔腳三民路上,建於民國85年,佔地約為4公頃,蓮花公園依山勢所建構,園區內綠地如茵、花繁葉茂,景色相當秀麗,不僅是當地人休閒、踏青的好去處,更是民眾來到台南白河不可錯過的美麗景點。

蓮花公園-園區介紹

蓮花公園佔地廣闊,園區內有造型優美的燈飾裝點,加上雕塑作品的襯托顯得蓮花公園更有藝術的味道,此外原木組裝的木棧道以及木造的觀蓮賞景樓台-觀蓮亭,民眾不管在任何時候,民眾都能在最佳的位置欣賞到最美的景致,相關設施都是依照自然生態所規劃因此民眾也可更增進知識;蓮花公園內最特別的是有一條綠色隧道,以草磚鋪出一條小徑,民眾可利用這條綠色隧道遨遊整個蓮花公園,欣賞蓮花的婀娜多姿;蓮花公園周圍都是蓮田,全年都有蓮花在綻放,如詩如畫的美景定讓您沉醉其中。

白河蓮花節

白河蓮花節是一項產業結合文化的活動,起於民國84年白河鎮農會為打開白河蓮子、蓮藕的巿場知名度而舉辦的蓮花觀光季;翌年文建會全國文藝季的白河蓮花祭,更讓白河蓮花小鎮的美名響徹全台;因遊客反應熱烈,農會乃決定自86年起將其改為常態性年度活動;每年到了6月到8月這個時節,在絢爛的陽光下迎風搖曳的蓮花總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到白河觀光賞蓮,遊客莫不抱著參加嘉年會的心情,到此地參加結合觀光、旅遊、 藝術、美食相關的物品一系列活動。
夢真 撰文

服務設施:

白河鎮公所/ TEL:06-6855102觀光課
白河鎮永安里三民路381號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營交流道下,接台1線轉172縣道至三民路、國泰路口左轉即可到達蓮花公園。

鄰近景點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林初埤木棉花道
美雅家具觀光工廠
白河自行車道
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白河水庫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火山大仙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