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里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台灣知名的旅遊景點之一,而其中最為有名的莫過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此外,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鐵路」合稱為阿里山五奇,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而阿里山中繼站奮起湖老街的古早味便當及高大雄偉的神木,更是您前往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重點之一。

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一直是阿里山相當重要的觀光資源,山上亦有相當多舉世聞名林木資源,像是:紅檜原始林、特稀有的植物「台灣一葉蘭(Taiwan Pleione)」,以及阿里山香山神木。除了森林資源外,另有三月至四月的阿里山櫻花季、四月至六月的螢火蟲季、阿里山鄒族為延續過去生命的豆祭,以及鄒族於豐年祭期間舉辦的「阿里山鄒族文化之旅」,都是阿里山深度之旅的必走行程。

阿里山景點推薦

YUYUPAS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

位於嘉義縣樂野部落的優遊吧斯是一個介紹阿里山鄒族的文化園區,優遊吧斯即是以鄒族原住民語為定名,代表富足安康之意。由於八八風災時阿里山區受到重創,許多鄒族原住民離開家園,為讓阿里山鄒族文化延續、遊客可一探阿里山之美,部落董事長鄭虞坪先生全力推...(更多YUYUPAS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介紹)

阿里山推薦專案

阿里山飯店地圖查詢

住房日: 晚數: 房型:

阿里山旅遊網行動版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