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

阿里山櫻花季

享譽海內外的阿里山櫻花季約在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舉行,每年會因天候的不同和櫻花的品種,使得櫻花開放的時間會些許差異,陸續地千島櫻、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都將依序綻放,其中又以潔白如雪、燦爛耀眼的吉野櫻為主角,將阿里山原本綠意盎然的山色點綴成如夢似幻的花海世界,還有其他色彩繽紛像是射干菖蒲、台灣一葉蘭木蘭花、森氏杜鵑、毛地黃和石楠花等花卉,更是增添了阿里山櫻花季的熱鬧氣氛。

阿里山櫻花季大多為一個月的活動,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達邦和樂野等地繽紛登場,民眾從台18線道西起嘉義市往阿里山方向行駛,可陸續看到屬於高冷地區的台灣原生種山櫻綻放著,至十字路以上到二萬坪間的阿里山公路即可看到呈現粉紅色的櫻花花海,到達森林遊樂區大門附近更有花瓣片數為35片的普賢象櫻,在其他萬紫千紅的花卉襯托下更顯得美麗動人

【賞櫻路線】

  1. 阿里山賓館→梅園→阿里山派出所→祝山登山口
    賞櫻步道全長約600公尺,步道兩旁種植數十年樹齡的吉野櫻。
  2. 沼平火車站→沼平公園→姊妹潭→受鎮宮→慈雲寺→高山博物館→樹靈塔→香林國小→三代木→象鼻木→阿里山賓館
    路線全長約2.6公里,沿途除了吉野櫻外,另可觀賞千島櫻、八重櫻以及大島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

【推薦賞櫻地點】

  1. 隙頂-二延平步道(台18線53k)
  2. 巃頭-巃頂步道(台18線57.5k)
  3. 石棹-特色民宿區(台18線63.5k左轉)
  4. 光華-頂笨仔(台18線63.2k左轉嘉159線)
  5. 奮起湖(台18線63.2k左轉嘉169線)
    在賞櫻的同時品嘗在地知名的奮起湖便當及老街美食,還可沿著聚落小路散步,順遊文史館、天主堂等景點,尤其在霧氣瀰漫時更顯詩意,適合半日遊的行程。

【交通資訊】

阿里山櫻花季期間如遇週末與連續假日皆實施交通疏運措施,其中包含遊客總量管制每日限1萬6000人(團客10,000人、住宿遊客2,000人、散客2,000人、管制時段外上山民眾2,000人)、預約轉乘服務、小客車管制、公共運輸轉乘服務等措施。

阿里山櫻花季住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