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之旅

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纜車

連結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的日月潭纜車讓你從高空俯瞰日月潭美景。

日月潭遊湖船

日月潭遊湖船

乘船環湖一圈是許多遊客到日月潭必做的事,除了在各碼頭下船遊覽景點外,還可以近距離欣賞拉魯島。

日月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自行車道

擁有湖光山色的日月潭自行車道曾獲國外旅遊生活網站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

日月潭健行步道

日月潭健行步道

遍布在日月潭周邊的步道有的親山、有的親近水潭,沿步道漫步是體會日月潭之美最好的方式之一。

關於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是全台最大與最美麗的高山淡水湖泊,潭景霧薄如紗,四周群巒疊翠,海拔高748公尺,面積116平方公里,全潭以拉魯島(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因而得名為「日月潭」。舊稱水沙連的日月潭在觀光局設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之後,範圍涵蓋日月潭、埔里、集集、頭社、信義、大雁、埔里等遊憩區域,擁有高山湖泊、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等各種特色,潭區還有著名的拉魯島、文武廟、慈恩塔、玄奘寺、梅荷園、耶穌堂等景點,吸引中外遊客相繼造訪。

日月潭旅遊

詩情畫意的日月潭,兼具人文與景觀之美,是國內外頗具盛名的景點,在日月潭共有水社碼頭、德化社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碼頭等四個公共碼頭,遊日月潭可選擇搭乘遊艇、健行、騎自行車等方式暢遊,乘遊艇遊湖一圈大約不到1小時,而環湖公路全長約33公里,騎乘自行車再搭配沿途各個景點作為親子休閒一日遊,不但可以健身,又可悠閒的瀏覽體會日月潭好山好水與美麗風景,是感受日月潭風情的另一個方法。來日月潭旅遊,別忘了順道品嚐美味的總統魚、小米粥等原住民風味餐,或搭乘日月潭纜車旅遊九族文化村,都可以感受日月潭週遭的旅遊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