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三》日月潭

By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8/3/5
2008年在台灣收視率非常火紅的「這裡發現愛」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的偶像劇,透過劇情的發展帶入台灣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為推展台灣的好山好水,台灣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偶像劇「這裡發現愛」,透過劇情的發展一一呈現台灣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玉山等八大景點,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日月潭湖光水色的潭面/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老山羊部落格 提供

日月潭湖光水色的潭面/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老山羊部落格 提供

自行車漫遊-環湖公路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年來規劃了幾條自行車悠遊的路線,其中以『環湖公路』為最佳,環湖公路全長約33公里,建議以自行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再搭配延途各個景點作為親子休閒一日遊,不但可以健身,又可悠閒的瀏覽體會日月潭好山好水與美麗風景。

日月潭環湖公路有順時針方向或逆時針方向兩種環湖方式,『順時針環湖方向』係緊鄰潭邊,以欣賞日月潭潭面的湖光水色為主,但在安全上因在路的外側,所以也較逆時針方向危險;逆時針環湖方向因對向來車會阻擋到視線,故延途也較無法隨意欣賞日月潭潭面的湖光水色。
日月潭必遊景點
文武廟:位於潭北山腰上,因供奉孔子(文聖)、岳飛及關羽(武聖)而得名。
孔雀園:位於環湖公路北側,成立於民國57(1968)年10月,園內分三區,即孔雀園、瑞鳥園、蝴蝶博物館。
拉魯島(光華島):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為旅客必遊之地。
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位於海拔800公尺,佔地約九公頃,園區內遍地綠茵,中心正面朝向日月潭水面,建築氣勢雄偉、造形典雅。
伊達紹(舊稱德化村)︰區內展示山地文物,並表演山地歌舞。
玄奘寺︰位於青龍山上,建於於民國54年(1965),為紀念唐玄奘法師至西域取經,宣揚中華文化而建。
慈恩塔︰位於青龍山頂,於民國60 (1971) 年元月完工,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
梅荷園: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向下望可欣賞廣闊的日月潭潭面,還可看見遊客搭乘遊艇不時穿梭。
遨遊日月潭.鐵馬環湖最easy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mtravel/weekend/309.html


★日月潭旅遊網-日月潭好好玩--提供南投日月潭風景區旅遊資訊,及日月潭週邊景點、飯店等介紹。

精選飯店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
2024假日逍遙遊
6,200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
年度一泊一食
4,900元起
珍谷渡假山莊

珍谷渡假山莊

南投
2,59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