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日月潭.單車環湖最 easy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8/13
遊日月潭依個人能力可選擇搭遊艇、健行、騎自行車等方式,一般遊湖行程大約需二小時左右,您可以選擇乘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沿環湖公路繞行一周,不但可以健身還可悠閒地瀏覽日月潭湖光山色。
美麗的日月潭/Louis

美麗的日月潭/Louis

為推廣低碳旅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年來規劃了幾條自行車悠遊的路線,其中以『環湖公路』為最佳,環湖公路全長約33公里,建議以自行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再搭配延途各個景點作為親子休閒一日遊,最為適當。不但可以健身,又可悠閒的瀏覽體會日月潭好山好水與美麗風景。

日月潭環湖單車道/Proboss

日月潭環湖單車道/Proboss

日月潭環湖公路有順時針方向或逆時針方向兩種環湖方式,『順時針環湖方向』係緊鄰潭邊,以欣賞日月潭潭面的湖光水色為主,但在安全上因在路的外側,所以也較逆時針方向危險;逆時針環湖方向因對向來車會阻擋到視線,故延途也較無法隨意欣賞日月潭潭面的湖光水色。

孔雀園中飼養多隻/Eva隨手拍

孔雀園中飼養多隻/Eva隨手拍

環湖公路建議由日月潭的收費站開始(即為日潭的範圍),延途可先玩賞『松柏崙自然公園』,再前往供奉孔子(文聖)、岳飛及關羽(武聖)而得名的『文武廟』看看全省文、武合一的廟宇;飼養兩百多隻孔雀與名貴禽鳥的『孔雀園』;『大竹湖水鳥保護區』觀賞水鳥可愛逗踙的模樣或者到大竹湖步道看看日月湧泉的盛況;在此您可稍做休息,喝口茶舒展一下筋骨,到這您大概已逛了四分之一的日月潭囉!

熱鬧的伊達邵商店街/Jacky

熱鬧的伊達邵商店街/Jacky

稍做休息後再前往可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餵餵鴿子;再到『伊達紹(舊稱德化社)』感受一下卲族部落的人文風情;您可在這補充體力,山光水色相伴享用午餐後再出發;到『玄奘寺』品嚐有著特殊香菇風味的茶葉蛋,再往前順著叉路可到『慈恩塔』從這開始您已進入月潭的範圍,登塔眺望日月潭,這裡的視野是最佳的眺望點;接下來下坡直達距離『拉魯島 (光華島)』最近的『玄光寺』,到這您已經完成四分之二的路程囉!

日月潭水社壩堰堤/Jacky

日月潭水社壩堰堤/Jacky

此時再起啟時,您可調節車速再依據您的時間安排,可從環湖一號的隧道口前行,順著頭社自行車道到『水社壩堤公園』逛逛,下一站可前往『龍鳳宮』,若您是未婚男女可到月下老人前求個好姻緣;在此您可稍做休息,喝口茶舒展一下筋骨,到這您已經完成四分之三的路程囉!

如果時間還早,還可到『涵碧半島景觀公園』及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的『梅荷園』逛逛,享受靜謐及親近大自然,最後回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附近的許願池許下心中的願望,即完成環湖的全程囉!此時,再到中山路或名勝街享用晚餐,回憶一下今日美好的時光。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雲林
瘋雲 旅遊-國民旅遊卡卡友專屬
1,980元起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
2024假日逍遙遊
6,200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
年度一泊一食
4,900元起
珍谷渡假山莊

珍谷渡假山莊

南投
2,59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放假出遊

放假出遊

日月潭旅遊網

日月潭旅遊網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月潭自行車道可途經向山遊客中心

月潭自行車道

水社碼頭

水社親水步道

水蛙頭

水蛙頭步道

伊達邵親水步道

伊達邵親水步道

向山自行車道

向山自行車道

臨湖步道

纜車站-水蛙頭臨湖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