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景點
>
月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景點

月潭自行車道

月潭自行車道可途經向山遊客中心 / 旅遊王攝影組

月潭自行車道簡介

月潭自行車道是專為單車族設計的自行車道,由玄光寺為起點,經環湖一號隧道至明潭進水口之月潭段長約4公里,沿途林相豐富,綠意盎然,高點處設有休憩平台,南眺頭社盆地,北望青龍山脈,往前續行回到潭邊,還可享受山光水色的美景,是踩踏腳馬悠遊而行的絕佳選擇。

月潭自行車道附近景點

玄光寺地處日潭與月潭的交界處,遊客可由玄光碼頭走上台階即可到達,寺前有塊勒石分別刻有「日月潭」及「玄光寺」,由此可眺望日月潭拉魯島、水社碼頭和水社壩,一覽日月潭全景,是遊客最喜愛的拍照地點之一。

玄奘寺始建於民國四十九年,是玄奘大師頂骨舍利的安奉處所,仿唐式的建築風格呈現樸實莊嚴的感覺,除了吸引大批海內外信徒前來參拜外,也是日月潭熱門觀光景點。

延伸路線: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頭社自行車道、向山自行車道

📝 到日月潭旅遊網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遊資訊。

服務設施:

自行車租借處:水社遊客中心、水社中興停車場、向山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省道台14線往埔里→埔里→省道台21 線→魚池→日月潭

【大眾運輸】
1、國光客運(台北-日月潭)
2、臺灣好行日月潭線(台中-高鐵烏日站-水社遊客中心)
3、南投客運(台中-埔里-日月潭)
4、仁友客運(台中-九族-日月潭)

鄰近景點

慈恩塔
玄光寺
玄光碼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向山遊客中心
拉魯島
伊達邵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