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特色活動

日月潭特色活動

日月潭九族櫻花季

日月潭九族櫻花季

活動時間:每年2-3月
一年比一年精彩的九族櫻花祭是台灣春天最熱門的活動之一,從2001年開始舉辦以來即帶動國人賞櫻熱潮,每年皆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結合了日月潭環湖山櫻花及九族文化村內所種植的上千顆櫻花樹密度非常集中,當櫻花開始綻放時,不僅白天可欣賞其絢麗的景象,夜晚櫻花也盡展美艷姿態,故櫻花祭中的夜櫻活動也成為焦點。九族櫻花祭期間,主辦單位也會邀請音樂家、畫家、舞蹈家來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為九族賞櫻增添許多樂趣。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50-2號
4,800元起
泰湖樓

泰湖樓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德化社德化街26號
1,872元起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70-3號
2,999元起
日月潭萬人泳渡

日月潭萬人泳渡

活動時間:每年中秋節前後
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每年中秋節前後在全國最美麗的淡水湖泊-日月潭舉行,泳渡由朝霧碼頭出發到伊達邵碼頭上岸全程大約3公里,由於浮台密度很高且沒有競爭壓力,是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也符合以泳會友、提升休閒品質與帶動當地觀光人潮的活動宗旨。

日月潭萬人泳渡是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活動,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游泳活動,從1983年開始舉辦以來,參加人數由500人增加至目前已超過2萬人,並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游泳愛好者共同參與這場盛會,活動期間並結合鐵人三項系列賽:游泳、自由車和馬拉松,吸引不少運動愛好者自由或組隊報名參加。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

活動時間:每年10月
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是日月潭年度三大盛事之一,擁有寬廣遼闊湖面的日月潭非常適合施放水上煙火,璀璨煙火倒映在水面中的景象十分美麗,是攝影愛好者拍攝水上煙火的最佳場所。每年十月初開始舉辦的日月潭嘉年華為期大約一個月左右,一系列活動包括音樂會、環湖活動和絢麗的水上煙火秀,地點則包含日月潭、埔里、集集等地,讓南投的秋天增添許多藝文氣息,也讓日月潭旅遊人數持續增加,建議想要參與日月潭花火音樂節的遊客最好事先規劃行程並及早預訂飯店住宿以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