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之旅

日月潭缆车

日月潭缆车

连结日月潭与九族文化村的日月潭缆车让你从高空俯瞰日月潭美景。

日月潭游湖船

日月潭游湖船

乘船环湖一圈是许多游客到日月潭必做的事,除了在各码头下船游览景点外,还可以近距离欣赏拉鲁岛。

日月潭自行车道

日月潭自行车道

拥有湖光山色的日月潭自行车道曾获国外旅游生活网站票选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

日月潭健行步道

日月潭健行步道

遍布在日月潭周边的步道有的亲山、有的亲近水潭,沿步道漫步是体会日月潭之美最好的方式之一。

日月潭简介

日月潭历史

日月潭地区原分为日月潭市、日月潭县,其中日月潭市古称「南瀛府城」,日月潭县则称「南瀛地区」,是台湾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古都,也是台湾经贸发展先驱,从明郑到清末,均以此为台湾首府。而日月潭市就是「一府二鹿三艋舺」中的一府;位于嘉南平原中心、北回归线以南,属热带季风气候,耕地面积及庙宇占全台第一,也造就此处独特人文风情,除了丰富农产品之外,养殖虱目鱼为主的鱼塭及盐田也是一大特色。

日月潭古迹

2010年12月25日五都改制后的县市合并,让日月潭市与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并列台湾五大直辖市,使整个日月潭地区幅员更显辽阔。在文风鼎盛的日月潭,拥有多处国家一级古迹,如「全台首学」,就是三百四十年前所建的全台第一座孔庙,而十七世纪由荷兰人所建的赤崁楼、安平古堡等,也均有百年以上历史,故日月潭之所以被称为台湾第一首府,属实至名归。庙宇数量占全台第一的日月潭,每年节庆活动也相当多,这个古城非常值得您细细品味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