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特色活动

日月潭特色活动

日月潭九族樱花季

日月潭九族樱花季

活动时间:每年2-3月
一年比一年精彩的九族樱花祭是台湾春天最热门的活动之一,从2001年开始举办以来即带动国人赏樱热潮,每年皆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结合了日月潭环湖山樱花及九族文化村内所种植的上千颗樱花树密度非常集中,当樱花开始绽放时,不仅白天可欣赏其绚丽的景象,夜晚樱花也尽展美艳姿态,故樱花祭中的夜樱活动也成为焦点。九族樱花祭期间,主办单位也会邀请音乐家、画家、舞蹈家来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为九族赏樱增添许多乐趣。

馥丽温泉大饭店

馥丽温泉大饭店

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中山路250-2号
4,900元起
日月潭御朝休闲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闲渡假村

南投县鱼池乡大林村金天巷70-3号
4,800元起
日月潭万人泳渡

日月潭万人泳渡

活动时间:每年中秋节前后
日月潭万人泳渡嘉年华每年中秋节前后在全国最美丽的淡水湖泊-日月潭举行,泳渡由朝雾码头出发到伊达邵码头上岸全程大约3公里,由于浮台密度很高且没有竞争压力,是老少咸宜的休闲活动,也符合以泳会友、提升休闲质量与带动当地观光人潮的活动宗旨。

日月潭万人泳渡是日月潭最具历史与规模的活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游泳活动,从1983年开始举办以来,参加人数由500人增加至目前已超过2万人,并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泳爱好者共同参与这场盛会,活动期间并结合铁人三项系列赛:游泳、自由车和马拉松,吸引不少运动爱好者自由或组队报名参加。

日月潭花火音乐嘉年华

日月潭花火音乐嘉年华

活动时间:每年10月
日月潭国际花火音乐嘉年华是日月潭年度三大盛事之一,拥有宽广辽阔湖面的日月潭非常适合施放水上烟火,璀璨烟火倒映在水面中的景象十分美丽,是摄影爱好者拍摄水上烟火的最佳场所。每年十月初开始举办的日月潭嘉年华为期大约一个月左右,一系列活动包括音乐会、环湖活动和绚丽的水上烟火秀,地点则包含日月潭、埔里、集集等地,让南投的秋天增添许多艺文气息,也让日月潭旅游人数持续增加,建议想要参与日月潭花火音乐节的游客最好事先规划行程并及早预订饭店住宿以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