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之旅

雾上桃源清境风光

雾上桃源清境风光

有「雾上桃源」美称的清境地区称坐拥群山、视野广阔,年平均温度仅约16℃。
湖光山色日月潭

湖光山色日月潭

日月潭绝美风光让环潭自行车道被外国旅​​游网站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
泡泡南投温泉

泡泡南投温泉

南投拥有埔里、东埔及北港溪3大温泉区,因地理环境不同,温泉区也各具特色。
高山旅游风情

高山旅游风情

南投山林资源丰富,无论台湾第一高峰玉山,或全台最美的合欢山景观公路,都是南投高山旅游不可错过之处。
特色聚落与铁道

特色聚落与铁道

集集铁路支线的起迄站「车埕」,也是早年木材业重要集散地,在重新规划为特色聚落后,重现昔日繁华小镇风华。
南投自然生态

南投自然生态

台湾唯一的内陆县南投拥有好山好水的地理环境,加上较少人为干预的低密度开发,不论文化资源、自然景观或动植物生态都相当丰富。

南投简介

南投人文生态

南投县位于台湾本岛中心地带,是台湾唯一不靠海的县,由于浊水溪、乌溪等河流的源头都在此,加上动、植物的生态资源相当丰富,因此南投县享有「大地之母」的美誉。南投还有最美丽的湖泊-日月潭及丰富的原住民文化,在此不仅可欣赏湖景与群山交织而成的动人山水画,还有包括泰雅族、布农族、邹族以及邵族等原住民聚落特色,更让人感受南投适宜人居的自然环境。

南投旅游特色

南投旅游丰富的景点,让人随时充满新鲜感,包含国内外知名的日月潭、台湾第一高峰玉山、最佳赏雪处合欢山、清境农场绵羊秀、奥万大赏枫、东埔温泉、溪头、杉林溪以及充满古意的集集车站、集集绿色隧道等处,都适合民众周休二日到此一游。南投也是台湾农业大县,因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各乡镇农特产品各有不同,花卉、青梅、竹子与绍兴酒都是南投著名地方特色。春暖花开的3、4月份,是青梅采收的时节,而南投竹山拥有「竹的故乡」美誉。此外,南投埔里酒厂开放为观光景点后,贩卖各式绍兴酒相关产品,诸如绍兴冰棒、绍兴米糕、绍兴卤味、绍兴茶叶蛋等,都值得您亲自前往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