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景点

年梯步道

年梯步道 / Eva隨手拍

年梯步道是日月潭周遭的步道中极具人文特色的一条步道,又因其险峻的高度而被夸称为「通天梯」,全长150公尺共366阶。通天梯的名称由来乃是因为以前尚未辟建环潭公路,信众必须经由水路搭船抵达文武庙,再由文武庙下方的码头徒步拾阶而上,因此有通天梯的称号。沿著年梯步道拾阶而上,366个阶梯数,每一阶代表一天,步道全线象征著一年流逝的经历,阶梯石板上刻著日期以及在当天出生的各国名人!游客们可以在阶面上依照日期找出与自己同日出生的世界名人!同时,中国传统意味浓厚的二十四节气也穿插在步道中,表达出趣味、知性与教育的意涵。位于步道顶端的年梯祈福亭可饱览整个日月潭风光。

步道主题:宗教庙宇
步道里程:150公尺(单程)
步行时间:约30分钟(单程)

资料来源: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旅游王编辑组

邻近景点

文武庙
日月潭孔雀园
觔斗云热气球园区
水沙连古道
朝雾码头
向山自行车道
大竹湖步道
水社亲水步道
水社码头
日月潭环潭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