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湖步道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8295
走在水蛙頭步道即可見大竹湖景觀 攝影:Eva隨手拍

走在水蛙頭步道即可見大竹湖景觀
攝影:Eva隨手拍

走在水蛙頭步道即可見大竹湖景觀<br/> 攝影:Eva隨手拍

大竹湖步道

長度只有80公尺的大竹湖自然步道,就位於水蛙頭步道旁,是日月潭邊最短的步道。從公路下方的停車場旁進入,不遠處便有一座觀景台,觀景台右側往下即是深入潭畔的步道,在步道下方的潭面有一處滾滾作響的出水口,那是日月潭有名的特殊景點 ─ 日月湧泉。其實,那是武界引水道的出水口,日治時期,日人從仁愛鄉武界部落鑿通一條地底隧道直通日月潭,將濁水溪上游的水引進日月潭,以作為日月潭固定的水源。

大竹湖─水鳥濕地

由於長年沈砂堆積,逐漸淤淺而蔓生整片蘆葦,是潭內魚蝦棲息繁殖的重要場所,也是鷺鷥、夜鷺、翠鳥的棲息地。到了候鳥遷移季節,更是雁鴨成群、蔚為奇觀。另一奇觀則為日月潭特有的四手吊網,早期日月潭內魚蝦成群,邵族人便使用這種魚網,想吃魚時,便將網往水裡放,再撈起來時,裡頭已是滿滿的魚蝦。四手吊網與浮田皆是來到日月潭不可錯放的特色之一。

步道主題:自然生態
步道里程:80公尺(單程)
步行時間:約15分鐘(單程)

資料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到日月潭旅遊網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遊資訊。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建議停留時間:

30分鐘


精選飯店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1.8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70-3號
2,999元起

泰湖樓

2.1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德化社德化街26號
1,859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3.3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50-2號
4,800元起

鄰近景點

大竹湖水鳥保護區

水蛙頭步道

水沙連古道

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孔雀園

伊達邵親水步道

日月潭纜車

文武廟

年梯步道

玄奘寺

觔斗雲熱氣球園區

向山自行車道

水社親水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