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泳渡日月潭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4/9/10
萬人泳渡日月潭自1983年首度舉行,因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在2002年獲世界游泳名人堂承認登記為國際賽事,每年中秋前後於南投縣舉辦,由朝霧碼頭入水,由伊德邵(德化社)碼頭上岸結束全程約3000公尺,加上南投日月潭的美麗景緻,吸引大批國內外游泳好手參加,只要年滿10歲、身體健康、具長泳能力者,就能參與這場國際盛會。
照片主題:日月潭泳渡 (Bruce 提供)

照片主題:日月潭泳渡 (Bruce 提供)

每年盛大舉行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是南投縣一年一度的最受國際矚目的活動,1983年首度舉行,每年的報名人數逐年增加,在2002年獲世界游泳名人堂承認登記為國際賽事,泳線自日月潭朝霧碼頭出發至德化社上岸,全程長達約3000公尺,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國內外游泳好手前來參加,只要年滿10歲、身體健康、具長泳能力者,就能參與這場國際盛會,徜徉在台灣最高的淡水湖泊-日月潭的山光水色中。
日月潭位於南投魚池鄉水社村,為中台灣最富盛名的山中湖泊觀光勝地,每年此區只有在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時,才會對外開放在湖中游泳,因此吸引了大批人潮參與,而日月潭配合泳渡,周邊往往會延伸搭配藝文活動等一系列的活動,如:音樂會、舞蹈藝術節、或是煙火秀等多元化活動,帶給前來參加的泳客及遊玩的旅客一個不同面貌的日月潭。

照片主題:日月潭碼頭 (Mimi 提供)

照片主題:日月潭碼頭 (Mimi 提供)

日月潭經歷921大地震後,帶來了重建契機,重塑旅遊品味,再造觀光事業的另一個高峰,重現日月潭昔日光輝。日月潭昔稱水沙連,因潭景霧薄如沙,水波漣漣而得名。後因湖為拉魯島(光華島)所隔,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乃改名日月潭;四周群巒疊翠,湖面遼闊,潭水澄澈;一年四季,晨昏景色皆為絕景。夏季時,氣候清爽宜人,為最佳的避暑勝地。其東側的水社大山高逾二千公尺,朝霞暮靄,山峰倒影,風光旖旎;北側山腰有一座文武廟,因供奉孔子(文聖)、岳飛及關羽(武聖)而得名。殿宇沿山勢而建,分前、中、後三殿,佔地廣闊,色彩以金黃色為主,為中國北宮殿式廟宇,氣勢雄偉,美輪美喚。從廟前眺望而去,潭內景色,盡收眼底;位於南側青龍山頂的慈恩塔,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王太夫人靈堂,環境清幽,並設有石桌、石椅可供人休憩。同時,位於青龍山上的玄奘寺,為紀念唐玄奘法師至西域取經,宣揚中華文化而建,寺內供有玄奘法師的靈 骨以供後世瞻仰;位於環湖公路北側的孔雀園,園內分三區,即孔雀園、瑞鳥園、蝴蝶博物館。園內飼養孔雀四百多隻,各類飛禽及標本20萬隻。

照片主題:日月潭纜車 (Bruce 提供)

照片主題:日月潭纜車 (Bruce 提供)

日月潭海拔高748公尺,面積116平方公里,因其高度使得日月潭之景色變化萬千,宛如山水油畫般的艷麗,故唯有泛舟游湖,才能體會出日月潭之晨昏美景,享受一趟優雅寧靜的湖畔之旅!

精選飯店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
2024特殊假日
6,200元起
泰湖樓

泰湖樓

南投
3/26
2,592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
年度一泊一食
4,800元起
珍谷渡假山莊

珍谷渡假山莊

南投
2,59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文武廟

文武廟

四周群巒疊翠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纜車

伊達邵親水步道

伊達邵親水步道

玄光寺眺望日月潭及拉魯島

拉魯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