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好好玩(二)清境農場與民宿風情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9/4/29
清境農場面積約有760公頃,高度介於海拔1600~2100公尺之間,屬典型溫帶氣候,風景清幽,四季氣候宜人,素有「霧上桃源」的美名,是台灣最高的高原農場。且清境地區還有各種風格的特色民宿林立,讓此處有台灣小瑞士的封號。
清境農場與綿羊/Leon

清境農場與綿羊/Leon

霧上桃源-清境農場
清境地區泛指自霧社(五里坡)起,上至梅峰之間之區域,座落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清境農場面積約有760公頃,高度介於海拔1600~2100公尺之間,屬典型溫帶氣候,風景清幽,四季氣候宜人,年平均溫度約16℃,早晚溫差2-5度,素有「霧上桃源」的美名,是台灣最高的高原農場。近年來,清境地區各種風格的精緻特色民宿林立,更為清境地區贏得「台灣小瑞士」的封號,足見當地民宿特色。清境農場內豐富的生態資源景觀、可愛的安格斯牛及深受好評的澳洲綿羊剪毛秀,每年皆吸引不少中外遊客前往。位於台灣中央地帶的清境地區,往北可達合歡山、梨山、武陵、福壽山,南則可至奧萬大、霧社、廬山、埔里、日月潭等景點,二個小時內皆可到達,為台灣最佳高山深度旅遊之中繼站。

住在民宿就可以享受清境高山風情/Eva隨手拍

住在民宿就可以享受清境高山風情/Eva隨手拍

多元文化融合
多元的族群文化,也是清境當地的特色之一。除了南投縣仁愛鄉內原住民泰雅族及布農族,還有民國81年後土地放領後,移民合歡山的客家、閩南族群,以及當年開發清境農場(原名見晴農場)即駐守滇緬泰寮地區於民國50年退守台灣的游擊隊及少數民族的眷屬(包括擺夷族(傣族)、裸黑(拉祐族) 、栗栗族、阿佧(哈尼族) 、佧佤(佧族) 、傜家(瑤族) 、紅苗(苗族) 、蒲曼(布朗族) ),極具特色的擺夷族火把節、潑水節、擺夷舞及菜餚、服飾,各式表演及水煙筒大賽輪番豋場。清境地區周邊有「高山優質民宿」之稱民宿街,唯美的歐式民宿、原木道地美食,也是值得您留連再三的一景。

巨資打造的清境老英格蘭/Eva隨手拍

巨資打造的清境老英格蘭/Eva隨手拍

清境農場特色步道健行
清境農場中從北到南皆有許多條景觀步道相互連結,包括長城步道、觀山步道、茶園步道、櫻花步道、柳杉步道、翠湖步道等,各區景觀不同,漫步其間可欣賞當季最佳景色,是踏青、健行、賞景的好選擇。此外,還有2018年開放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更是可以360度無障礙欣賞高山景致,極佳的視野讓觀景的遊客絡繹不絕。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
2024假日逍遙遊
6,200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
年度一泊一食
4,900元起
珍谷渡假山莊

珍谷渡假山莊

南投
2,59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放假出遊

放假出遊

南投旅遊網

南投旅遊網

清境旅遊網

清境旅遊網

徒步園區遠眺美麗河景

小瑞士花園

石門山

合歡山

松雪樓

合歡山松雪樓

武嶺

武嶺

2015清境風車節(觀山牧區)

清境農場

阿里山山脈

鹿林山自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