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四》太魯閣國家公園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7/3/20
2008年在台灣收視率非常火紅的「這裡發現愛」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的偶像劇,透過劇情的發展帶入台灣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王TravelKing在此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太魯閣國家公園_燕子口/Mimi

太魯閣國家公園_燕子口/Mimi

斷崖奇景,燕子口看壺穴

走遍全台的旅遊景點,如果沒到花蓮的太魯閣,就不算真正了解台灣之美。由花蓮沿九號省道,經新城至太魯閣,從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進入,花東縱谷的奇岩斷崖美景,在此展開!

太魯閣國家公園以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途風景秀麗、斷崖奇景不斷,地理位置與花蓮南投台中宜蘭四縣交界,是中橫公路東端的終點,此區的居民以泰雅族原住民部落居多,著名景觀點例如燕子口看壺穴與成群的雨燕;九曲洞觀上升氣流與一線天峽谷;天祥遊河階與祥德寺;綠水賞河階與小湧泉;還有白楊步道、大禹嶺、清水斷崖、文山溫泉等享譽國際的風景名勝。
太魯閣峽谷風情/Mimi

太魯閣峽谷風情/Mimi

高山峽谷,台灣近1/3山岳在此

高山峽谷不但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聞名於世的景觀,也是孕育豐富獨特的自然、人文生態的重要因子。園區內高山聳立,地勢由西側的山脈向東邊傾。太魯閣國家公園裏一半的面積是2,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其中有將近1/6的面積為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園內名列「台灣百岳」就有27座之多。

其中以蘇花海岸的最高峰-清水山、中央山脈主稜線的轉折處-合歡群峰、素有「黑色奇萊」之稱的奇萊連峰、太魯閣國家公園轄區內的第一高峰南湖大山與故有「寶島第一尖」之稱的中央尖山等5座山最享盛名。
太魯閣國家公園交通資訊
客運巴士:台灣好行太魯閣線
臺鐵花蓮站→七星潭→臺鐵新城站→太魯閣→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礑→布洛灣→燕子口→綠水→天祥

精選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