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樂活夜櫻、陽明山花季、竹子湖海芋繡球花季 「2021花in台北」接力放閃

春暖花開是賞花出遊的好時節,台北市自年初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規劃多場花展,其中包含樂活夜櫻季、陽明山花季、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台北杜鵑花季、台北玫瑰展,以及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等六場花季,自1月30日起直到6月21日為止,賞「花in台北」場場都精采可期!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也將轉紅!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彙整台灣西部八處著名賞楓熱區,秋天安排出遊不妨直接列入行程,讓你由南到北愜意賞楓。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少你聽過但不一定造訪過的景點,甚至早已列入口袋名單卻遲未前往,別再等了!沒去過的朋友快翻開筆記本,讓旅遊王帶你一探究竟。

台北老街大不同|文青懷舊風帶你體驗錯落時空中的現代感

來台北旅遊看膩了高樓大廈或是一成不變的商店嗎?到老街來走走逛逛感受老屋新生的種種魅力吧!

連假旅遊玩新北:親子手牽手到觀光工廠趴趴走

新北市有20多間觀光工廠,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不僅好吃好玩又好拍,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古蹟迷不能錯過的經典魅力!台北古蹟之旅

你知道嗎?台北市是全台灣古蹟最多的城市,身為台北人的你或來台北旅遊的人,或許不經意間就錯過了一棟百年建築。下次漫步台北街頭時,不仿放下手機抬頭看看四周建築,或許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哦!

全台特色圖書館∣令人驚豔的書海世界

喜歡看書的你想要在優美的環境中閱讀嗎?在台北、新北、高雄、台東等各縣市都有特色圖書館,讓文青不只拍照還可以盡情沉醉在書香中。

住飯店輕鬆看夜景 這5家很可以!

想在飯店看夜景、出遊耍浪漫,記得先看過這一篇!TravelKing旅遊王為你推薦5家可以賞夜景的精選飯店,讓你和情人享受最甜蜜的美景假期。

經典懷舊時光與文青朝聖地|旅行特色眷村

台灣從南到北都有眷村,特有的風格是許多人懷念的故鄉味,改建後更成為好拍又好玩的熱門新景點,如四四南村、眷村故事館、彩虹眷村、復興老兵文化園區、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等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雙北河濱公園悠閒散策,親子手拉手歡樂度週末

台北市與新北市擁有北部地區面積最大的都會型綠化河濱,只要跨過越堤道就能看見讓人驚艷景色,舉凡運動場、共融式遊戲場、自行車道、大片花海綠地以及河岸濕地景觀等,無異為享受都市城市悠閒的絕佳去處。

夏天週末就來大稻埕∣聽音樂逛文創順便來場古蹟小旅行

每年七夕舉辦的台北河岸音樂季大稻埕情人日在延平河濱公園及大稻埕碼頭周邊舉行,快來台北河岸享受悠揚音樂、逛文創市集,再安排一趟古蹟小旅行,輕鬆悠閒地漫步大稻埕。

親子消暑推薦!全台7個免費玩水景點

熱到受不了,那就跟著TravelKing旅遊王的全台7個免費玩水景點泡水去!大人小孩一起躲進水裡避暑,好玩、省荷包又能清涼一夏。

夏天週末一起來賞花-陽明山繡球花正盛開

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以初春盛開的櫻花向旅人宣告著陽明山花季來臨,緊接著由竹子湖海芋季接力登場,到了5月後各種顏色的繡球花海開滿山間,夢幻美景讓許多愛花人慕名而來。

綻放萬紫千紅的春天:台北杜鵑花季x台大杜鵑花節

三月開始是杜鵑花綻放的季節,繽紛多彩、粉嫩亮麗的杜鵑花是台北市市花,為讓更多人參與並推廣城市旅遊,台北市從2017年起開始舉辦杜鵑花季,邀請國內外遊客一起來賞花、聽音樂,感受台北城市魅力。

這些溫泉免費(一)!台北免費泡湯好去處

冬天是泡溫泉的最佳季節,台北地區除了高級的溫泉會館外,還有多處免費泡腳池和公共浴室喔,不想花錢到飯店泡湯的你,也可以選擇到北投、陽明山、金山地區泡泡免費溫泉,享受冬日幸福小確幸。

健行正夯!和孩子一起走台灣知名步道

近年來喜歡運動的人越來越多,包括路跑、健行等不太需要裝備且隨時能都參加的活動也更加熱門了起來,尤其是難度不高、景觀優美風景秀麗的步道更適合全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一起同行。

天色微涼 秋遊健行賞白色芒花海

又到芒花盛開的季節,越來越多人喜歡外出欣賞這美麗風景。陽明山國家公園除了有大片芒花海外,便利的交通與舒適的步道更是老少咸宜最佳賞景之處。

台北冬季必遊溫泉區~北海岸金山溫泉

冬天到了,是不是特別想泡湯呢?在台北除了北投和烏來外,你知道台灣北海岸也有溫泉嗎?北海岸擁有硫磺泉、碳酸泉、鐵泉及海底溫泉等4種泉質,分布在景觀與生態豐富的金山、萬里地帶,不同於台北市區的都會風情,到北海岸泡溫泉還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看夜景!蒐集台北賞夜景的好地方

或許很多人都知道日本城市夜景非常聞名,但你知道嗎,台北也有很多地方夜景相當迷人,尤其是許多超人氣賞夜景地點都只要搭捷運就可以輕鬆到達,所以愛看夜景的你快跟著我們一起到戶外欣賞這難得的月色吧。

夏日趴趴造 汪星人玩耍地圖

蒐集適合帶狗狗出遊的推薦景點,讓主人和毛小孩在旅行中都能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