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不怕人擠人!錯過可惜的8條台灣老街(下)

台灣擁有多條老街,舉凡九份老街、淡水老街、內灣老街、安平老街、鹿港老街等,因皆具高知名度,每逢假日總是人滿為患,而在人潮就是錢潮的商業化影響下,不免失去原有古味,但你知道嗎?台灣還有多處不能錯過的「遺珠」,TravelKing旅遊王為此特別整理略有名氣但人潮較少的8條老街,讓你輕鬆「慢」遊不怕人擠人。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下)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以及台南等縣市,相信有不少你聽過但不一定造訪過的景點,甚至早已列入口袋名單卻遲未前往,別再等了!沒去過的朋友快翻開筆記本,讓旅遊王帶你一探究竟。

漫遊臺南經典小鎮|搭公車輕鬆遊鹽水

以「鹽水蜂炮」和「月津港燈節」這兩個節慶著名的台南市鹽水區是台灣南部最古老的鄉鎮,也是2019台灣經典小鎮獲選名單之一,擁有豐富的人文地景與便利的公共交通,純璞悠閒的小鎮氛圍非常適合安排輕旅行。

經典懷舊時光與文青朝聖地|旅行特色眷村

台灣從南到北都有眷村,特有的風格是許多人懷念的故鄉味,改建後更成為好拍又好玩的熱門新景點,如四四南村、眷村故事館、彩虹眷村、復興老兵文化園區、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等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河岸真美!北中南水岸城市新風貌,旅遊拍照超有感

首爾清溪川及新加坡水岸的成功,讓台灣許多縣市也開始重視河岸景觀,其中包括新莊中港大排、板橋河濱濕地、台中綠柳川水岸、台南安平運河以及高雄愛河等,都是這些主要縣市位於都會中心的吸睛亮點,以生態城市設計除成就水岸都市新風貌外,也搖身一變成為民眾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聖誕特輯:交換禮物?來觀光工廠DIY甜點吧!(下)

不管你在苦惱交換禮物或是出門玩的景點,好玩有趣又能DIY甜點的觀光工廠是你的聖誕節首選!TravelKing旅遊王精選提供烘焙DIY活動的觀光工廠,讓你玩得開心也能帶回美味點心。

聖誕特輯:交換禮物?來觀光工廠DIY甜點吧!(上)

TravelKing旅遊王嚴選開設點心DIY的觀光工廠給你,好玩又有成就感,讓你輕鬆做出美味的小點心,端出聖誕派對上最有誠意的交換禮物!

親子旅行:遛小孩!免費又好玩的放電懶人包

總是苦惱要帶渾身是勁的小孩去哪釋放滿身電力嗎?別擔心,TravelKing旅遊王打包了「放電懶人包」給你! 【新竹】青青草原:北台灣最長溜滑梯 青青草原地勢平坦,因擁有一望無際的翠綠大草原而有此命名,是一處適合親子、寵物家庭的大型公園。青青草原共設有五條步道銜接五大草原,只要沿步道漫步就能走入林蔭中,享受滿滿芬多精。青青草原近年來最熱門的莫過於磨石子溜滑梯,長達54公尺,號稱「北台灣最長的溜滑梯」,許多家長常帶著孩子們..

台南溫泉之旅-台灣好湯 關子嶺溫泉

在台灣,從北到南都有溫泉區,由於溫泉是由地下自然湧出,所以各地溫泉泉質也不盡相同,而溫泉所在地大多離城市較遠,享受溫泉泡湯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大自然風景,讓溫泉旅遊人氣始終不墜。

與國家公園有約-生態豐富美景無敵的台江國家公園

台灣第一座濕地型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生態景觀與人文歷史,是台南熱門旅遊景區之一。在這廣大的園區中,有紅樹林、潮間帶、潟湖、黑面琵鷺等多樣化自然景觀,還有鹿耳門天后宮、七股鹽田等人文歷史,不僅適合旅遊,也是親子寓教於樂最佳地點。

端午節連假出遊:吃粽子、看龍舟,節慶旅遊最應景

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及全省各地龍舟競賽是端午節最應景的節慶活動,正好利用連假邀約家族親子或好友共同出遊,吃粽子、看龍舟,再把周邊景點一併玩透透。

春夏白河賞花輕旅行-蓮花、木棉花 夾道歡迎你

2-3月開始漸漸轉紅的木棉花讓林初埤多了一道紅色風景線,緊接而來的蓮花季更為白河染上最美風情。

單車出遊,T-Bike台南輕旅行

自台南公共自行車系統T-Bike開通後,在假日時常可見遊客騎單車到赤崁樓、孔廟、延平郡王祠、林百貨或奇美博物館等景點遊玩,讓暢遊府城多了一種更加輕鬆又環保的方式。

全台走透透:幾米景點追尋之旅

幾米出沒注意!TravelKing旅遊王為你整理全台的「幾米景點」,包括台北南港車站、宜蘭幾米廣場、花蓮翰品酒店、台東比西里岸…等地,讓幾米粉絲能夠輕鬆追尋它們的蹤跡。

五月黃金雨 阿勃勒花季

每年五至六月是金黃色阿勃勒盛開的季節,在台南新化虎頭埤風景區舉辦的阿勃勒花季,除了可欣賞「黃金雨」隨風飄落的繽紛景象外,還可以在環湖步道中悠閒漫步,享受大自然!接下來再前往新化老街享用在地小吃美食,到新化街役場、武德殿來趟人文古蹟巡禮。

新春壯遊行:南台灣古蹟、生態巡禮 頭香、蜂炮福氣一整年

春節假期除了大吃大喝打麻將外,有安排其他的走春活動嗎?平常上班忙碌沒時間出遊,不妨趁連假時期安排三天兩夜多日遊,細細體會台灣美麗的景緻。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精心策劃走春旅遊路線,內容包括鹽水武廟、新港奉天宮、十二佃大神榕、安平樹屋及生態豐富的台江國家公園等,農曆春節來場訪古之旅,讓您福氣一整年! 新春壯遊行南台灣建議行程第一天: 【新港奉天宮】→【嘉義觀光酒廠】→【鐵道藝術村】→【北..

台南東山咖啡 在古都裡享受品嚐當地香醇咖啡的快感

位於南台灣的台南,是一座充滿歷史意義的古都,也曾是台灣政經文化的重心,近年來在積極發展觀光下,台南的東山咖啡已成為每年吸引遊客目光的旅遊重點之一。東山咖啡長達60多年的栽種歷史,是相當具有歷史的咖啡城市,主要栽種是以阿拉比卡咖啡樹為主,每年春天之際開出白色花朵,之後結出果粒,到了十月份後進入採收期,此時咖啡豆已散發出獨特的香醇風味。 東山咖啡出自台南東山區,以不苦、不酸、不澀,潤喉回甘為其特色,是當地人以自產自銷的方式來經營..

台南梅嶺賞螢季 熱情「螢」接您

台南嶺賞螢季在每年四月至五月間舉辦,來到台南梅嶺欣賞螢火蟲滿山飛舞的浪漫景象可說是春末夏初最動人的旅遊活動。梅嶺也是南台灣最大的梅子產區,每年梅花盛開季節,雪白色的梅花渲染整個山頭,美不勝收。

乘膠筏遊潟湖 台南七股生態旅遊新體驗

台南縣七股鄉擁有全台最大的潟湖及鹽田濕地,是大自然生態旅遊最佳地點。七股潟湖生態體驗之旅讓遊客乘著膠筏近距離欣賞潟湖、沙洲、紅樹林等自然景觀,以最悠閒的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台灣好行無縫接駁 一票到底好方便

想旅遊台灣,但沒車嗎?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強力推銷台灣觀光,特別為背包客、無車族、外國遊客等族群,選定全台數條特色觀光路線,定名為「台灣好行」的無縫接駁旅遊計劃,整合全台各縣市旅遊資源,並進行各種交通工具之間的銜接使用,讓自行規劃行程的旅客或想更輕鬆出遊的旅人們,也能盡情暢遊全台各大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