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嶺賞螢季 熱情「螢」接您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4/4/16
台南嶺賞螢季在每年四月至五月間舉辦,來到台南梅嶺欣賞螢火蟲滿山飛舞的浪漫景象可說是春末夏初最動人的旅遊活動。梅嶺也是南台灣最大的梅子產區,每年梅花盛開季節,雪白色的梅花渲染整個山頭,美不勝收。
梅嶺鳥瞰曾文水庫 / zean

梅嶺鳥瞰曾文水庫 / zean

每年四、五月是螢火蟲活動的生態期,在台南梅嶺地區也有大量螢火蟲聚集。夜晚來臨時,螢火蟲漫天飛舞在林間,因山區少有光害,遊客可清楚地看見螢光閃爍,浪漫的景象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螢。為讓更多民眾可以共同來參與這場動人的生態之旅,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將台南梅嶺賞螢季規劃成為年度活動之一,活動期間並協調客運業者配合,鼓勵民眾搭公車上山賞螢。

梅嶺位於台南縣楠西鄉灣丘村,海拔由120至1050公尺之間,無污染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螢火蟲棲息,目前已發現的螢火蟲種類包括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紋胸黑翅螢、大端黑螢、端黑螢、山窗螢等大約13種,其中以黑翅螢最具觀賞價值。

梅嶺賞梅 / zean

梅嶺賞梅 / zean

來到梅嶺風景區除了賞螢外,登高還可眺望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及鄰近山脈,風景優美視野遼闊。梅嶺風景區最為人所知的即是每年年初梅花盛開的季節,長達一個月的盛開期讓雪白色的梅花渲染整個山頭,浪漫景象讓人流連忘返。此外,當地農民也會不定時配合季節推出農村體驗活動,讓您感受梅嶺農村的豐富內涵。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
環保住宿
3,0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賞花季

賞花季

螢火蟲

螢火蟲

台南旅遊網

台南旅遊網

梅嶺螢火蟲

梅嶺風景區

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