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溫泉之旅-台灣好湯 關子嶺溫泉

By Lu,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8/20
在台灣,從北到南都有溫泉區,由於溫泉是由地下自然湧出,所以各地溫泉泉質也不盡相同,而溫泉所在地大多離城市較遠,享受溫泉泡湯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大自然風景,讓溫泉旅遊人氣始終不墜。
關子嶺林桂園石泉會館泥漿溫泉

關子嶺林桂園石泉會館泥漿溫泉

關仔嶺泥漿溫泉特色
關仔嶺溫泉出產的黑色礦泥,水質非常特殊,呈灰黑色,屬鹼性苦泉,滑膩而帶有濃厚的硫磺味,僅供沐浴,據說對於清潔、縮小毛孔及皮膚病、神經痛、胃腸不適等都有很好的效果,是舒壓及養生美容的好去處。

此外,關子嶺溫泉也以胃腸湯 ─ 食鹽泉最為代表。食鹽泉又稱為鹽泉,以含有氯化物食鹽成分的多寡,區分為弱食鹽泉和強食鹽泉,鹽泉能強化骨骼與肌肉,提高新陳代謝機能,降低血糖,增加白血球,提高鈣質的排泄,降低酸份的的分泌與排泄。
關子嶺林桂園石泉會館風呂雙人房

關子嶺林桂園石泉會館風呂雙人房

泡鹽泉湯後,鹽分附著皮膚,皮膚組織功能會改善,是具有絕佳保溫效果的「保溫熱湯」,對風濕患者、手腳冰冷及婦人病症、糖尿病、過敏性支氣管炎、貧血、坐骨神經痛、經痛等有改善效果。雖然溫泉據稱有以上功效,不過在身體有疲勞或過敏狀態及患有高血壓等重症時,還是有遠離溫泉湯浴。
全台溫泉SPA泡湯旅行: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hotspring/
關子嶺碧雲寺/王世傳

關子嶺碧雲寺/王世傳

關子嶺泡湯周邊順遊景點
在台南關仔嶺周邊也有許多來此不可錯過的景點,沿著溫泉區停車場旁一條290級的陡峭石階而上,可直達山頂的關仔嶺公園,山上遍植花木,充滿詩意。由公園前行約4.8公里,即可看到極富盛名的水火同源,係因崖璧同時有瓦斯及泉水流出,一經點火,乃形成水火相容的奇觀;距水火同源約1公里處,有火山碧雲寺,奉祀觀世音菩薩,寺後方岩砌成的高台,有巨型的白色觀音塑像;距火山碧雲寺約4.1公里路程的大仙寺又稱大仙巖,為關仔嶺風景區的著名古剎。
☛ 更多台南景點看這裡: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ainan/attraction.asp
延伸閱讀

推薦行程

台南精選兩天一夜~泥漿溫泉之旅

台南精選兩天一夜~泥漿溫泉之旅

台南

6-8月白河蓮花季、大自然奇觀水火同源、百年古蹟碧雲寺和知名的關子嶺泥漿溫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點。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
環保住宿
3,0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火山碧雲寺

火山碧雲寺

林初埤木棉花道

白河自行車道

寶泉橋

關子嶺溫泉(關子嶺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