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出遊,T-Bike台南輕旅行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7/3/2
自台南公共自行車系統T-Bike開通後,在假日時常可見遊客騎單車到赤崁樓、孔廟、延平郡王祠、林百貨或奇美博物館等景點遊玩,讓暢遊府城多了一種更加輕鬆又環保的方式。
藍曬圖文創園區 / 陳皮梅 提供

藍曬圖文創園區 / 陳皮梅 提供

台南T-Bike公共自行車
台南市自2016年8月份啟用公共自行車系統T-Bike之後,讓台南旅遊又多了另一種更自在的方式。隨著騎乘單車的人數不斷增加,T-Bike從原本的10個租賃站點,到2017年5月底前增設至50個租賃站,更加方便市民或遊客騎著腳踏車暢遊府城。
林百貨 / 陳皮梅 提供

林百貨 / 陳皮梅 提供

【單車古蹟巡禮】
台南不僅古蹟眾多,還有景色優美的運河風光!第一天到台南不仿先安排來趟古蹟巡禮,從台南火車站步行到古蹟密集的府城區大約20分鐘,孔廟、延平郡王祠、林百貨、赤崁樓、大天后宮等古蹟環繞,周邊還有藍曬圖文創園區等景點,古色古香的建築、超有風格的文創商店和府中街人氣小吃美食,只要租借一輛單車,就可以更輕鬆地漫遊古城,穿越在台南古今之間。

● 到那裡租T-Bike:延平郡王祠站(近孔廟商圈),美術館站(近林百貨),赤崁樓站(近赤嵌樓)
台南奇美博物館 / 旅遊王攝影組

台南奇美博物館 / 旅遊王攝影組

【單車藝文之旅】
來台南除了吃吃喝喝看古蹟外,熱門人氣景點奇美博物館也是不能錯過!如何騎自行車暢遊奇美,首先搭乘台鐵到保安火車站下車,同樣是觀光景點的保安車站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日治時期木造車站,優雅獨特的風格是旅人必拍的打卡景點,拍完照後即可在車站旁租借自行車,到奇美博物館感受美學;到十鼓文化園區欣賞藝文風華;或是到台南都會公園親近生態自然享受大自然。

● 到那裡租T-Bike:保安轉運站(近保安火車站),都會公園-文賢路站(近奇美博物館),都會公園-文華路站(近台南都會公園)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
環保住宿
3,0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五妃廟

五妃廟

孔廟文化園區

台南孔廟

台南武德殿

台南武德殿

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

台南赤崁樓

赤崁樓

忠肝義膽石坊

延平郡王祠

林百貨

林百貨

夜市傳統套圈圈

武聖夜市

大天后宮(台南媽祖廟)

祀典大天后宮(明寧靖王府邸)

祀典武廟

祀典武廟

奇美博物館

台南奇美博物館

台南都會公園

台南都會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