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全球十大最佳慶典 台南鹽水蜂炮

被國際媒體評選為全球10大慶典之一的鹽水蜂炮在每年農曆1月15日舉行,當天整個鹽水區將會排滿數百萬發紅色蜂炮,在神明繞境之後點燃,吸引不少遊客到此體驗「衝」蜂炮的刺激感。

台南梅嶺梅花盛開 片片飄落如雪下

台南梅嶺是冬季賞梅指定地點之一,高達近300公頃的梅園由高海拔至低海拔陸續盛開的梅花遍佈梅嶺風景區,白色梅花飄落仿的景象仿如雪般美景,非常值得一遊!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台南關子嶺

每年冬季是台灣溫泉泡湯旺季,各地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陸續展開,其中,以罕見泥漿溫泉著名的台南關子嶺溫泉結合在地美食及其它各項活動,邀請國內外遊客到台南關子嶺享受不一樣的深度之旅。

雙十連假出遊(三) 南台灣景點玩透透

10月10日雙十連假出遊去那兒?台灣從北到南有這麼多好玩的景點,不論是只想在住家附近走走,或是要安排2-3日旅遊都可以!南台灣旅遊景點類型十分多元,不論是自然風景、歷史古蹟,還是都會風情或生態人文,都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來安排南台灣旅遊行程。

休閒農場大進擊(二) 走馬瀨農場淘氣FUN暑假

有多久沒旅遊了?想出去走走又不知去哪裡嗎?台灣有不少休閒農場,除了有得天獨厚的溫和氣候,還有著美麗的天然景致。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特別規劃「休閒農場大進擊」系列報導,提供最完整的度假情報,讓您輕鬆出遊!

台南古蹟巡禮: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國勝路上,古稱奧倫治城(Orange)、熱蘭遮城(Zeelandia)、安平城、臺灣城,俗名紅毛城、番仔城或王城。西元1624年荷蘭人在安平聚落建立一座簡單的防禦保壘開始(安平古堡的前身),此後安平古堡便開始歷經荷蘭人、鄭氏王朝、日本人以及台灣政府的統治及管理。

中秋節賞月景點大搜查(二)南台灣

有著千年神話傳說的中秋佳節,是中國三大節日之一,也是台灣國定假日,該到哪裡賞月呢?是聞名全球的阿里山?荷蘭遺留下來的古蹟安平港?擁有海天一色美景的西子灣?還是南台灣最熱情的水上活動大本營墾丁?如何安排行程就由TravelKing旅遊王為您整理!

白河蓮花季~仲夏南瀛蓮田之旅

每年到了六月到八月這個時節,就是台南市白河區一年一度的觀光盛事「白河蓮花季」登場!在絢爛的陽光下迎風搖曳的蓮花盛開綻放的美麗模樣,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到白河觀光賞蓮,民眾不妨利用假日安排來趟白河賞蓮之旅,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等著您哦!

全台古蹟巡禮.體驗台灣古早味

台灣是我們居住的地方,而古蹟則是先民所留下的遺蹟,代表著這塊土地上的時代變遷,種種的古蹟也為這塊美麗的寶島做了最佳的歷史見證,如淡水紅毛城古蹟區是由當時佔領的西班牙人所建;台南赤崁樓的建材據說皆由荷蘭人自海外運來;澎湖的西台古堡則是清朝時期李鴻章為防海寇所建。

台南白河.探索蓮花世界

您有看過蓮葉大如圓盤的王蓮嗎?說到蓮花一般人最容易連想到台南縣的白河鎮,白河鎮有蓮花故鄉的美譽,夏天是蓮花的季節,每年到了這個時節,迎風搖曳的蓮花總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到白河觀光賞蓮。

賞黑面琵鷺,Happy之旅

黑面琵鷺分布亞洲東部溫帶地區,屬東亞地區的特有鳥種,牠們每年秋季由北方飛往南方渡冬,至翌年春季再陸續飛返北方,其渡冬區包括香港、南中國、越南及台灣等地,渡冬停留時間長達半年。 在台灣地區黑面琵鷺主要的度冬點是曾文溪口,為保護這群遠道而來的嬌客,台江國家公園內特別設立了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生態展示區及賞鳥亭,讓遊客了解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的珍貴。

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三~南部之旅

台灣省南部包含有台南、高雄市和屏東等三個縣市,每個縣市皆有獨特的風俗特色,不同類形的旅遊景點更是豐富又精選,何不利用較長的春節假期安排一趟深入之旅,讓各地的人文美景帶給您不一樣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