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三~南部之旅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12/2
台灣省南部包含有台南、高雄市和屏東等三個縣市,每個縣市皆有獨特的風俗特色,不同類形的旅遊景點更是豐富又精選,何不利用較長的春節假期安排一趟深入之旅,讓各地的人文美景帶給您不一樣的感動!
台南林百貨屋頂稻荷神社/陳皮梅

台南林百貨屋頂稻荷神社/陳皮梅

台南市留存了台灣開墾300年來歷史痕跡,保存完整的人文歷史風貌,是台灣獨樹一幟的文化城市,活生生的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內風景區密佈,有豐富的地質景觀六龜燕巢及田寮的月世界、泥火山;富人文氣息的客家美濃小鎮及自然生態豐富的公園及生態區等,還有被稱為台灣西湖的澄清湖,台灣最大的佛教寺院佛光山,多元樣貌是讓高雄春節旅遊有多種選擇。
瀰漫著南國氣息的屏東,在冬季相較於其它各地是比較溫暖的地方,所以有不少人利用春節連假到墾丁旅遊,在這不論是到海灘戲水或是自然生態等等,隨處皆是深具特色的旅遊景點。

高雄月世界/旅遊王攝影組

高雄月世界/旅遊王攝影組

◆ 歷史文化
安平古堡 ─ 位於安平區效忠街、國勝路之間,為荷蘭人在1624年所建,當時稱為「熱蘭遮城」,俗名「紅毛城」、「番仔城」或「王城」,是台灣最早的一座城池。舊熱蘭遮城分內外二部,城垣範圍包括台灣最早的延平市街。
台南林百貨─ 重新開放的林百貨位在台南中西區,是當時台南最繁榮的商業區,也是南台灣規模最大的百貨公司,目前已被列入市定古蹟。
赤崁樓 ─ 列為國家一級古蹟,樓分三層,樓上以磚石砌成,有曲折的通道;樓上飛簷雕欄,頗有架勢。城樓下有九隻大石龜各負丈餘的石碑,是乾隆親撰旌表平定林爽文之亂的御碑。
月世界 ─ 地理學上稱做「惡地」的地形,乃是因為地瞉「回春作用」,長年累月經兩水與河水強烈侵蝕而成的惡劣地形。
石門古戰場 ─ 石門古戰場位於車城鄉、四重溪東側,此地只有山丘、流水,頗富戰場意境。石門是由海拔370公尺的虱母山以及海拔450公尺的五重溪山斷崖夾峙而成,其絕壁陡峭。由於地勢險要,儼如門戶,石門因而得名。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 位於屏東縣三地鄉隘寮溪上游的「富谷」河階上。原名瑪家山地文化村,由中研院民族研究所規劃,為國內規模最大,堪稱保存全台山地文物最豐富的野外博物館。

高雄旗津區旗後砲台/陳皮梅

高雄旗津區旗後砲台/陳皮梅

◆ 冬戀溫泉
關子嶺溫泉 ─ 關仔嶺風景區位在台南縣白河鎮,關仔嶺溫泉的水質非常特殊,呈灰黑色,滑膩而帶有濃厚的硫磺味,僅供沐浴,據說頗有療效。
龜丹溫泉 ─ 位於台南縣楠西鄉龜丹村,是一個隱於山谷河床中的露頭溫泉,泉水溫度約攝氏34度,屬弱鹼性碳酸泉,泉質清澈,無異味,夏天尚可來此浸浴,冬天則略顯冷瑟。
寶來溫泉 ─ 位於荖濃往桃源的南橫公路旁,泉質屬硫氫泉,泉水溫約攝氏60度,可供飲用,據說有美容的效果。
不老溫泉 ─ 位在高雄六龜荖濃溪旁,水質清澈,泉質屬於碳酸泉,可飲可浴,對於消除疲勞、去除筋骨酸痛、養顏美容有不錯療效。
四重溪溫泉 ─ 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畔,約距車城東側5公里,其昔日與陽明山、北投、關仔嶺並稱四大溫泉。為鹼性泉,泉水清澈見底,可飲可浴,可治療皮膚病、關節炎多種病症。
旭海溫泉 ─ 海村位於屏東縣牡丹村的東側,199號縣道上的旭海國小旁,旭海溫泉為鹼性碳酸泉,水溫在43.5度,泉水自地下源源冒出,是無色無臭的良泉,可治慢性胃腸病、風濕症、關節炎等。

大鵬灣/旅遊王攝影組

大鵬灣/旅遊王攝影組

◆ 遊山玩水
走馬瀨農場 ─ 「走馬瀨」為平埔族語,由於走馬瀨位於大內鄉曾文溪上游的一塊河谷台地,四面環山,受流經此處的曾文溪切割山地,造成地形上著名的「掘鑿曲流」及「月世界」景觀。
白河水庫 ─ 白河水庫位於白河鎮東側與關仔嶺風景區南北對峙,恰處於往關仔嶺的中途站,水庫潭面面積170公頃,中央有兩座小島,高度都在160公尺以下,隨著水庫水位的升降,小島忽隱忽現。
旗津風景區 ─ 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11公里、寬約 200 公尺,自銜街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
西子灣風景區 ─ 西子灣位於高雄市西側,北靠萬壽山,南臨旗津半島,原本是一處以海水浴場及天然珊瑚礁聞名的灣澳,後經高雄市政府陸續開發,規化成一個完善的風景區。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位置於屏東縣滿州鄉境內,佔地面積約5800公頃,為一天然熱帶季風林雨林,是國內少數僅存之低海拔原始林。全區之地型地勢大體上以太平山、南仁山、萬里得山、出風山、滿州山、豬月勞束山間之主山脊線向東西兩面傾斜,坡度陡峻,兼備丘陵、山谷、沼潭、溪流、山坡、草原等變化多端之地型地勢。
旭海大草原 ─ 旭海村位在屏東縣牡丹鄉的東邊,一望無際翠綠草原和藍天互相呼應,依著碧綠草坡的是浩瀚的太平洋,波光粼粼,天海相連,天地蔚然開闊讓人渾然忘懷。
大鵬灣 ─ 大鵬灣位於台灣西南沿岸,於東港鎮與林邊鄉交界處,是一個內海潟湖,以獨特天然瀉湖景觀為特色,較具景觀成帶狀的有三處:一為大鵬灣水道紅樹林,二為嘉蓮路塭岸的海茄苳,三為東港鎮內河道紅樹林。

推薦行程

旗山老街 糖廠、古宅、石拱圈

旗山老街 糖廠、古宅、石拱圈

高雄

旗山老街集台灣古建物之大成,石塊堆砌而成的圓拱亭仔腳為主要特色;田寮月世界故有如月球地貌的極惡地形,與燕巢鄉及青灰岩地形的台南左鎮鄉草山連成一片;佛陀紀念館位於主館後方的佛光大佛為紀念館地標,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青銅坐佛;義大世界涵蓋不同主題的多元休憩場所。

安平(延平)老街 府城的華麗冒險

安平(延平)老街 府城的華麗冒險

台南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
環保住宿
3,000元起
花鄉商旅

花鄉商旅

高雄
1,800元起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屏東
2,300元起
三華大飯店

三華大飯店

高雄
1,900元起
大尖山飯店

大尖山飯店

屏東
680元起
首福大飯店

首福大飯店

高雄
2,8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億載金城引橋與城門洞

億載金城(二鯤身砲台)

旭海草原步道遠望海洋

旭海大草原

旗津風景區海水浴場

旗津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