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海島旅遊誰說一定要出國!蘭嶼綠島小琉球…台灣離島海上陸地都好玩

海島旅遊一直是民眾出國渡假最愛的行程之一,但你知道嗎?身為海島國家的台灣同樣也有很美麗的海島哦!包括澎湖、綠島、蘭嶼、小琉球等離島都擁有豐富的海上陸地觀光資源,不論生態旅遊或水上活動也規劃的相當完善,讓你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最好玩的海島旅遊!

中秋節活動系列報導(六) | 澎湖賞月景點

台灣本島玩夠了!中秋節就前進澎湖賞月吧!澎湖90多個島嶼,以世界遺產玄武岩地質、硓(石古)石菜宅、洋宅聚落、捕魚用的石滬、軍事要地及浮潛勝地北海遊憩區與南海遊憩區著名。澎湖旅遊豐富的自然景觀,絕對讓您中秋賞月值回票價!

七夕情人節熱門約會地點(六)澎湖七美雙心石滬

七夕情人節就到澎湖旅遊吧!造型浪漫的七美雙心石滬正是情人節到澎湖旅遊最具有代表性的景點,吸引眾多情侶前來。屬澎湖南海遊憩區的小台灣和馬公本島的漁翁島燈塔皆為知名景點,也值得您順道探索!

全台海水浴場(四)離島-澎湖馬公本島觀音亭、嵵裡海水浴場、隘門沙灘

菊島、石滬、燈塔、黑糖糕與海上花火是澎湖給人的強烈印象,澎湖的獨特景致與人情味是夏天旅遊的人氣推薦,海水浴場以馬公本島觀音亭、嵵裡海水浴場與隘門沙灘作代表。

澎湖旅遊-北海、南海和馬公本島遊憩區

澎湖旅遊動線可分為北海、南海和馬公本島三大遊憩區。北海擁有豐富的水上活動與自然生態;南海著名的雙心石滬可說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馬公擁有精彩人文和歷史古蹟,多樣化面貌吸引遊客流連忘返。

遊澎湖必知~澎湖‧菊島名稱的由來!

澎湖由將近100個大小不等的島嶼組成,擁有獨特的觀光地理資源與人文歷史,加上適當開發的海上樂園,已成為台灣夏天最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

體驗澎湖新鮮玩 自在樂活菊島遊

陽光、沙灘、海洋、天人菊、玄武岩等各種元素讓澎湖越來越受到全球旅人的注意,澎湖海上花火節更是近年來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除此之外,澎湖還有老街、古厝、眷村等人文歷史風情,值得您慢慢體驗。

旅人足跡 ~ 菊島,我的家!

近了港口,傳來孩童嬉鬧戲水的聲音,遠望去,就見一個一個的身影,開心的往港裡的水中跳下,心中的那份童真也被勾起!回頭卻看到鄭大哥,三步併兩步,脫了上衣短褲,忽地也往水裡鑽去。原來,不是來早了,現在正是戲水的好時候呢!

全台古蹟巡禮.體驗台灣古早味

台灣是我們居住的地方,而古蹟則是先民所留下的遺蹟,代表著這塊土地上的時代變遷,種種的古蹟也為這塊美麗的寶島做了最佳的歷史見證,如淡水紅毛城古蹟區是由當時佔領的西班牙人所建;台南赤崁樓的建材據說皆由荷蘭人自海外運來;澎湖的西台古堡則是清朝時期李鴻章為防海寇所建。

美麗寶島獨特奧妙.離島之美

有福爾摩沙之美稱的台灣除了本島還包含有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等五大離島,每個島嶼各自擁有特殊的自然生態、蜿蜒海岸、特殊的地質風貌、與獨特的歷史人文,延伸出每個島嶼有別於本島-台灣的原始獨特民俗風情。

台灣海洋主題樂園大集合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各種海岸地形,海洋資源也非常豐富,而台灣各地以海洋為主題的樂園先後成立,如老字號的野柳海洋世界、屏東海生館、澎湖水族館、台東小丑魚主題館和近期最新開幕的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都是親子旅遊與週休假期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