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台南關子嶺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9/25
每年冬季是台灣溫泉泡湯旺季,各地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陸續展開,其中,以罕見泥漿溫泉著名的台南關子嶺溫泉結合在地美食及其它各項活動,邀請國內外遊客到台南關子嶺享受不一樣的深度之旅。
關子嶺之碧雲寺/黃鐘慶

關子嶺之碧雲寺/黃鐘慶

關子嶺是台灣知名溫泉區之一,關子嶺泥漿溫泉這幾年除了在國旅市場上熱度不斷增溫外,也深受鄰近國家與東南亞旅客的喜愛。每年冬季,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台南關子嶺溫泉美食節皆以不同主題舉辦多項精彩活動,包括使用在地食材所推出的創意料理,還有賞味活動、懷舊市集、風土旅行等一系列活動,並結合當地溫泉業者,邀請各地遊客一同來關子嶺享受溫泉美食之旅。
關子嶺溫泉美食節 泡湯、穿浴衣、抽iPhone大獎!
紅葉公園紫斑蝶/xcatx

紅葉公園紫斑蝶/xcatx

關子嶺泥漿溫泉位於台南白河鎮,因地底岩層泥質與豐富的礦物層,讓泉水呈現獨特的灰黑色,為全台僅有的泥漿溫泉,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質含有硫磺與鹽類,所以很多人會用沈澱在底下的泥漿敷臉或塗滿全身,不僅享受泡湯樂趣還可以美容保健。到台南關子嶺風景區,除了泡湯享受,還可就近前往遠近馳名的水火同源、白河水庫、碧雲寺等景點參觀,還可以到全台紫斑蝶生態最豐富的地方之一紅葉公園去走走,度過最悠閒的假期。
交通方面,台南市府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讓旅人不開車也可以輕鬆遊嘉南,特別結合了嘉義與台南景點,開通了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每週五、六、日、一及國定假日行駛,從新營客運站發車,沿途經後壁、南靖火車站、白河轉運站和高鐵嘉義站等交通轉運站,方便從各地來的旅客搭乘暢遊故宮南院、白河水庫及關子嶺等景點。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
環保住宿
3,0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溫泉泡湯

溫泉泡湯

台南旅遊網

台南旅遊網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

火山碧雲寺

火山碧雲寺

白河水庫垂釣休憩

白河水庫

林初埤木棉花道

白河自行車道

白河水庫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紅葉公園楓林道

紅葉公園

寶泉橋

關子嶺溫泉(關子嶺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