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膠筏遊潟湖 台南七股生態旅遊新體驗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1/6
台南縣七股鄉擁有全台最大的潟湖及鹽田濕地,是大自然生態旅遊最佳地點。七股潟湖生態體驗之旅讓遊客乘著膠筏近距離欣賞潟湖、沙洲、紅樹林等自然景觀,以最悠閒的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七股鹽田落日美景/蔣維峻

七股鹽田落日美景/蔣維峻

七股潟湖位於台南縣七股鄉,是全台最大的潟湖地形生態區,佔地面積超過1,350公頃,在當地人稱為「內海仔」的潟湖,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如魚類、貝類、蚵、蟹、蝦等總計約近二百種的水中生物在此棲息,再加上紅樹林生態及養殖魚塭吸引黑面琵鷺等鳥類前來,讓七股潟湖成為台灣著名且重要的生態寶庫。

近年來隨著生態旅遊興起,七股潟湖成為民眾體驗生態旅遊的選擇之一,當地漁民改裝一向賴以為生的膠筏,並安排導覽,帶領民眾乘坐膠筏、漫遊潟湖,欣賞特殊且珍貴的濕地景觀及潟湖生態,在遊玩之餘還能品嚐再新鮮不過的烤牡蠣。
七股台灣鹽博物館/Jacky

七股台灣鹽博物館/Jacky

潟湖區的觀光膠筏平日以預約制,在假日期間只要人數湊足也能即刻成行,主要乘膠筏碼頭為六孔、南灣、龍山、海寮,遊程約一小時的遊潟湖活動,導覽的漁民會帶著乘膠筏的遊客前往定置漁網、蚵架、紅樹林等景點停留,讓遊客近距離觀看潟湖豐富的水中生態,若您傍晚前往,還能欣賞落日夕照美景。

旅遊台南的濱海地區,您還可順道前往黑面琵鷺保護區、七股鹽田、四草大眾廟、鹿耳門天后宮等景點,還可利用週休二日的時間,前往台南市區住宿,再遊覽府城各式古蹟,如台南孔廟、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生態、人文兼俱的旅遊,台南!是您出遊的優質之選。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
環保住宿
3,0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地景百選

地景百選

台南旅遊網

台南旅遊網

七股潟湖

七股潟湖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鹽博館

台灣鹽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