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週休二日玩竹南】親子手牽手~苗栗海線暢玩一日遊

疫情已日漸趨緩,想出遊的朋友終於能稍稍放鬆並安排旅行,TravelKing旅遊王接著來到海線城鎮─苗栗竹南,並推薦幾處適合親子同遊或供大朋友體驗的景點,其中包括號稱苗栗小松菸的「中山168」青年創業基地、坐擁海景的「蔬皮肚皮」義式餐廳,以及海洋青創基地內的「SPOT衝浪俱樂部」,最後沿著濱海步道漫步抵達「龍鳳漁港」,繼續跟隨我們的腳步,用輕旅行紓解三級警戒以來的緊繃心情。

【苗栗秘境搶先報】職人體驗輕旅行,悠閒午後欣賞夕陽美景

疫情日漸趨緩,想出遊的朋友終於能稍稍放鬆並安排旅行,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推薦多處苗栗新景點,舉凡近期規劃位於苗栗市的「苗栗青創基地」、勝興車站旁的全新景點「勝興365」、提供特色咖啡及手沖體驗的「墨湘咖啡」、推出一系列黑色產品的「Vu café•烏色咖啡」以及「苑港觀光漁港」等,快跟隨我們的腳步,用輕旅行來紓解三、四個月以來的緊繃心情。

不怕人擠人!錯過可惜的8條台灣老街(下)

台灣擁有多條老街,舉凡九份老街、淡水老街、內灣老街、安平老街、鹿港老街等,因皆具高知名度,每逢假日總是人滿為患,而在人潮就是錢潮的商業化影響下,不免失去原有古味,但你知道嗎?台灣還有多處不能錯過的「遺珠」,TravelKing旅遊王為此特別整理略有名氣但人潮較少的8條老街,讓你輕鬆「慢」遊不怕人擠人。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也將轉紅!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彙整台灣西部八處著名賞楓熱區,秋天安排出遊不妨直接列入行程,讓你由南到北愜意賞楓。

苗栗旅遊新發現|舊鐵道大風車陪你自在漫遊山海線

苗栗擁有豐富的自然風光、特色料理、農村生活與在地文化,多樣化面貌不僅可隨意安排一日小旅行,更適合放慢腳步來趟深度之旅,尤其是近幾年苗栗又多了一些打卡熱門景點,如後龍好望角、三義舊鐵道自行車道等,休閒的同時還可以拍美照上傳和朋友分享快樂的旅程!

來去放閃!週末一起約會,跟著「情人」出遊趣

情人節來臨!雖然情侶們在平時已安排各種約會,但難得的節日總是想安排旅遊,台灣有不少適合情人同遊的景點,遇到平日沒關係,可以先記下來安排週末出遊,今年就跟著TravelKing前往「應景」的情人景點放閃,讓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客家庄賞桐花 帶媽咪來場懷古之旅

位於新竹及苗栗等客家庄,是北部賞桐的最佳去處,桐花盛開的季節正逢母親節來臨,除了帶媽咪吃大餐之外,不妨利用週休二日來場懷古之旅,帶媽咪親自走訪竹苗地區的賞桐步道,欣賞雪白桐花覆蓋山頭的美麗景致。

新春壯遊行:採莓、泡湯、吃活魚 來客家庄尋找兒時回憶

春節假期除了大吃大喝打麻將外,有安排其他的走春活動嗎?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策劃走春旅遊路線,別在家裡待到發霉囉!趕快收拾行囊,來場上山下海精彩的壯遊旅行。新春壯遊行第二站帶您來到蘊含豐富客家文化的桃竹苗地區,這裡有著名的石門水庫景觀及活魚大餐、熱鬧的內灣老街、結合大規模動植物生態的綠世界生態農場,還有每年初春的大湖草莓季,都值得您前往遊覽。 新春壯遊行桃竹苗建議行程第一天: 【角板山公園】→【角板山..

週休二日苗栗旅遊去 輕鬆賞玩當地熱門景點

苗栗是一個充滿各式情懷的旅遊都市,當地特色景點更經常吸引許多遊客。無論陶瓷文化、三義木雕、客家文化、大湖草莓季等各式富有在地特色的人文景觀、活動,亦或是飛牛牧場、西湖渡假村等適合一家大小前往的園區,還有舊山線的勝興車站,以及富含古早味的龍騰斷橋都在其中,每年四、五月的油桐花季更讓苗栗成為全台注目焦點,這麼多豐富的苗栗旅遊主題就等著您前來探索,不妨利用週休二日的悠閒時光,一同來苗栗體驗它的旅遊魅力吧!

苗栗南庄一日遊行程 豐富景點輕鬆玩

美麗的南庄是苗栗賞桐重鎮,在桐花盛開的季節吸引無數遊客前來,除了賞桐之外,南庄同時還有老街、自然環境及生態步道等多重旅遊資源,現在就跟著我們來安排一趟南庄旅遊吧!

苗栗客家桐花祭-浪漫五月雪讓客家庄更美麗

苗栗客家桐花祭活動期間長達一個半月,大約從4月份開始在全縣各鄉鎮舉行,包括70個客庄團體舉辦超過150個活動,不僅可就近欣賞雪白桐花繽紛美景,還可以計劃來趟苗栗深度之旅。

桐花祭開鑼!全台各縣市攜手歡迎您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所創立的「客家桐花祭」是全台春夏交替時期大型嘉年華活動,十多個縣市的客家庄皆熱情參與,一系列活動就是要讓遊客沉浸在白色浪漫的桐花香中。

賞花季‧全台花季特搜報導

初春之際,正是花卉盛開的季節!各式各樣的花卉在山巒間綻放,含苞待放的花兒陸續來報到!想要一親嬌嫩的山櫻花、一睹多變的杜鵑花與一品高貴的茶花嗎?TravelKing旅遊王特別整理『賞花季-全台花季』系列報導,讓您及早規劃賞花之旅!

台灣好行無縫接駁 一票到底好方便

想旅遊台灣,但沒車嗎?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強力推銷台灣觀光,特別為背包客、無車族、外國遊客等族群,選定全台數條特色觀光路線,定名為「台灣好行」的無縫接駁旅遊計劃,整合全台各縣市旅遊資源,並進行各種交通工具之間的銜接使用,讓自行規劃行程的旅客或想更輕鬆出遊的旅人們,也能盡情暢遊全台各大熱門景點。..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泰安溫泉季

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汶水溪的泰安溫泉,是苗栗最知名的溫泉區,每到冬季總是吸引不少泡湯愛好者前來。每年11月份的泰安溫泉季更推出溫泉美食、生態旅遊等活動,邀請民眾來泡暖暖的湯,同時還可以體驗苗栗不同風情。

苗栗杭菊芋頭節 波斯菊美麗綻放

杭菊芋頭節是銅鑼鄉秋季一大觀光盛事,每年11月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的杭菊盛開,還有大片波斯菊花海,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賞花,不僅如此,秋季也是芋頭收成的季節,銅鑼鄉特別舉辦杭菊芋頭節活動,邀您賞菊品芋,視覺與味覺雙重滿足!

賞桐花指南(三) 苗栗熱門賞桐景點

苗栗客家桐花祭可說是客家地區在春夏時節最熱鬧的節慶活動,包括苗栗市、造橋、獅潭、銅鑼鄉等地皆有知名賞桐路線,漫步在境內各具特色的賞花步道中,慢慢欣賞桐花滿山遍野詩情畫意的景象。

賞桐花指南(一) 油桐花小常識

每年4、5月台灣各地的油桐花陸續綻放,滿山遍野的白色桐花為山區增添許多浪漫氣息,尤其春風吹過花瓣紛紛飄落時的美麗場景,讓每年桐花祭都吸引了許多遊慕名前往。準備開始規劃您的賞油桐花之旅嗎?就讓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帶您去賞雪白桐花吧!

寒假旅遊:天寒泡暖湯 精選台灣十大溫泉

寒假即將來臨囉!今年的寒假您預計去哪玩呢?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推薦台灣十大溫泉讓你暖呼呼過冬,寒假正是親子同行、三代同堂出遊的好時機,跟著旅遊王的腳步一起出發去旅行吧!

台灣賞楓熱點(一)奧萬大、馬那邦山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的好日子是一年四季最適合旅遊的時候。四季變換,秋天是紅葉植物變裝的季節,無論是賞楓葉、賞欒花或是去一趟陽明山擎天崗賞芒花,都要把握時機,楓紅落葉可是非常快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