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一日遊行程 豐富景點輕鬆玩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3/26
美麗的南庄是苗栗賞桐重鎮,在桐花盛開的季節吸引無數遊客前來,除了賞桐之外,南庄同時還有老街、自然環境及生態步道等多重旅遊資源,現在就跟著我們來安排一趟南庄旅遊吧!
南庄老郵局/anca

南庄老郵局/anca

每次看電視介紹苗栗南庄美麗的桂花巷、南庄老街,還有向天湖,是不是好像有股魔力,正不斷召喚您,邀您週休二日前往旅遊?苗栗南庄非常適合一日遊,您也可以搭配苗栗大湖、三義、泰安溫泉等景點,規劃二日遊、三日遊行程。還有,別忘了拍一大堆美美的照片,不僅能帶回南庄之旅的豐富回憶,也能PO到網路上讓網友稱羡!

洗杉坑/anca

洗杉坑/anca

苗栗南庄一日遊
南庄老街→水汴頭洗衫坑→南庄桂花巷→月球石→向天湖

南庄老街的房子大多還保留日據時代的樣貌,巷弄狹窄,房屋為雙層木造建築,而狹小的桂花巷,假日常常擠得水洩不通,遊客會在這邊品嚐桂花冰鎮湯圓、喝咖啡、吃客家菜。位於南庄老街底的水汴頭洗衫坑,保留了早期婦女洗衣服、話家常的原始樣貌,是個很妙的景點!
 

向天湖美景/Eva隨手拍

向天湖美景/Eva隨手拍

南庄的月球石,位於蓬萊溪大坪林步道旁,大大小小的石頭,經溪水沖刷成獨特的壺穴景觀,非常有趣! 稍遠一點,海拔700多公尺高的向天湖,位於賽夏族的村落裡,族人最重要的「矮靈祭」就在此舉辦。

向天湖是近幾年來苗栗熱門旅遊景點,由於地勢較高常有霧氣瀰漫,飄渺夢幻的景象仿如仙境,美麗的湖光山色讓人流連忘返。
對於沒有開車的遊客到苗栗南庄來旅遊現在又多了一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台灣好行開闢了多條南庄路線,包括行經頭份後花園、獅頭山古道的南庄線,以及前往向天湖的南庄支線,和到蓬萊自然生態園區、八卦力部落的南庄仙山支線,讓您輕鬆自在地遊覽山中小城的復古韻味。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苗栗
1,880元起
東園大飯店

東園大飯店

苗栗
1,66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台灣老街

台灣老街

向天湖

向天湖

桂花巷

南庄老街(桂花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