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赤科山金針花遊記(二)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7/5
赤柯山的美,再於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繚繞不盡的金針花海,放眼望去順著蜿蜒山路起伏的大片金黃色花海非常壯觀。穿梭其間身上留下了交錯時沾染的豔黃花粉,是美麗的證據,回程時必帶的拌手禮乾燥金針,更讓此行留下難忘的回憶。
花蓮玉里赤柯山/Eva隨手拍

花蓮玉里赤柯山/Eva隨手拍

赤柯山的美,再於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繚繞不盡的金針花海。在這裡,花不是長在一個個的溫室,而是漫開在遍布的山坡。本以為放眼望去的一整片山坡全是金針花就已經夠壯觀了,卻在順著蜿蜒山路起伏,看見金針花也真的綿延無盡。若是台北陽明山的秋芒堪稱一絕,那麼玉里赤柯山的金針花,非但有秋芒的壯闊,更多了一分黃橙橙的柔豔。

有趣的是,這裡的地質似乎多有巨石盤踞。在一片金針花海中,總有 一兩 處突起的黝黑石盤點綴其間,嶙峋的岩石和綻放的群花形成對比,更增添這山谷幾分姿色。穿過一整片花海,踩上石塊,有一種迎風佇立,顧盼環視的遼闊氣氛,讓人忍不住深深的吐幾口大氣,就連眉心也跟著開闊了許多。

花蓮玉里赤柯山金針花/Eva隨手拍

花蓮玉里赤柯山金針花/Eva隨手拍

金針花色單一,並沒有群花爭豔的嘰嘰喳喳。在花海中間穿梭,感受到的並不是取次花叢的採花風流,倒是想起「神鬼戰士」裡男主角彷彿回到故鄉麥田間漫步,雙手拂過飽滿低垂的麥穗,彷彿空氣中都漫著一股稻香。在這裡,金針花並非香氣濃郁的花種,而她含苞即採的經濟性,更相似於稻麥。穿梭其間,那股黃橙橙的顏色,似乎被陽光蒸發到山谷空氣間,漫滿著整個山野,穿梭花海再走回道路上,身上留下了交錯時沾染的豔黃花粉,這美麗的證據。回程時,除了帶著必買的伴手禮乾燥金針,也可以採買剛摘下的新鮮金針喔。




★花蓮旅遊網-花蓮好好玩--提供花蓮旅遊景點地圖、旅遊、飯店住宿等資訊,讓你一次玩賞花蓮旅遊的魅力。

精選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賞花季

賞花季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安通溫泉區

安通溫泉

赤柯山金針花

赤科山(赤柯山)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