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四~東部之旅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11/30
台灣有許多好山好水又充滿人文氣息的景點,總是令喜愛旅遊的遊子又愛又戀,愛她獨一無二的美感及內涵,戀她千變萬化的風情與體驗。何不利用較長的春節假期安排一趟深入之旅,讓各地的人文美景帶給您不一樣的感動!


台灣省東部包含有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三個縣市,擁有許多特殊地形及奇特的地理景觀。除了高山、美麗的海岸風光、更有保留自然原味的生態區、天然溫泉等等特色豐富又精選。
宜蘭市位居蘭陽平原中心,肥沃土地與充裕水源成為農產豐饒的稻米之鄉。宜蘭市最特殊的應是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每年舉辦的『宜蘭童玩節』、宜蘭武荖坑風景區『綠色博覽會』等等,總是吸引各地的遊客前往,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濃厚的台灣藝術氣息,更是春節旅遊應景的好所在。
花蓮位於台灣省的東部,素有『台灣後花園』的美稱。著名的旅遊點舉世罕見的大理石峽谷景觀─太魯閣國家公園、東部最大內陸天然湖泊─鯉魚潭等等特色景點。
台東縣有太陽的故鄉之稱,是許多原住民族的聚居地,如阿美族、布農族、泰雅族、魯凱族、排灣族…等等族群。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彙整了些台灣東部各縣最具特色的旅遊景點資訊,提供給春節想出外走走的您做為參考的依據,快前往參考參考吧!

宜蘭大里天公廟/kavin

宜蘭大里天公廟/kavin

  • 歷史文化
  1. 宜蘭大里天公廟 ─ ”蘭陽第一勝”前人精神堡壘,大里天公廟位於濱海公路宜蘭縣。坐擁草嶺山,前臨太平洋,建築繁複,氣勢磅礡,廟內供奉玉皇大帝,香火十分鼎盛,遠近知名。
  2. 宜蘭台灣戲劇館 ─ 歌仔戲的發祥地,收藏歌仔戲相關事物為主、傀儡為輔,位於復興路宜蘭縣立文化中心內,知性的蘭陽戲曲之旅,盡在台灣戲劇館。 「台灣戲劇中心」,館內收藏豐富,傳承台灣民間戲劇、地方音樂。
  3. 慈濟精舍 ─ 一個兩袖清風的修行者,帶領著眾多信徒,發揚人性終極關懷,獻身於”濟貧、濟急、濟病”的社會服務工作。
  4. 太巴塱部落 ─ 太巴塱位於花蓮縣光復鄉東側,隔著嘉農溪與馬太鞍部落為鄰。昔日因此地多螃蟹,故以阿美族與『螃蟹(即太巴塱)』命名。
  5. 卑南文化公園 ─ 最大的特色是持續的進行考古發掘,一方面成立遺址保存館對外公開展示,達成學術研究、遺址保存、推廣教育多重功能。
  6. 紅葉少棒紀念館 ─ 座落於紅葉部落的紅葉少棒紀念館,為紀念布農小將一棒打開台灣少棒風氣,聞名海內外而興建,館內陳列有少棒英雄史、珍貴照片、文物等,另有布農文物飾品等。
  7. 排灣族文化藝術社區 ─ 村內有原住民木雕家、傳統頭目家屋,在杜區內可體會排灣族的文化藝術,更有在坡地的史前文化藝術遺址留有石板棺等出土文物。
鳩之澤溫泉/kavin

鳩之澤溫泉/kavin

  • 冬戀溫泉
  1. 礁溪溫泉 ─此泉色清無臭,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礦物質,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
  2. 鳩之澤溫泉 ─ 原稱仁澤溫泉,園區內設有男好裸湯區及湯屋,還有自然步道及煮蛋池等設施,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遊玩。
  3. 文山溫泉 ─ 溫泉源頭由立霧溪岩湧出,泉水溫度在四十度左右,屬於酸性碳酸泉,適合浸泡,但不宜飲用。靠近河谷的地方有一個大理石天然洞穴,是最佳的露天浴池,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便在此享受保有自然色彩的露天溫泉。
  4. 紅葉溫泉 ─ 紅葉溫泉在日據時代就已聲名遠播,泉水屬鹼性的碳酸泉,其溫泉水質雖略帶黃褐色,但洗來仍然舒爽,喜愛洗溫泉浴者,不妨一試。
  5. 瑞穗溫泉 ─ 瑞穗溫泉,又稱外溫泉,位於瑞穗車站西邊3公里處。溫泉屬於氯化物碳酸鹽泉,水質黃濁,並含不宜飲用的鐵,泉溫約在攝氏48度左右,為東部聞名的良泉。
  6. 知本溫泉 ─ 水質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水溫可高達百度以上,溫泉水質極優,對於皮膚病、關節炎、神經痛,促進血液循環、鬆弛肌肉關節皆有改善的效用。
  7. 綠島朝日溫泉 ─ 在潮間帶的礁岩間有汨汨泉流形成潮池稱為海底溫泉。但亦有朝日溫泉或旭日溫泉之稱。綠島海底溫泉係硫磺鹽泉,並無濃烈臭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
三仙台/旅遊王攝影組

三仙台/旅遊王攝影組

  • 遊山玩水
  1. 宜蘭運動公園 ─ 座落於宜蘭巿凱旋路,佔地27公頃,各項設施均具國際標準,首創運動與休閒結合的設計,是秉持“運動即休閒,休閒即運動”,將運動場公園化,廣大草坪的規劃,更是引領全民運動聚集的場景。
  2. 太平山遊樂區 ─ 向來有“人間仙境”的稱呼,“蹦蹦車”帶你採訪山中精靈,太平山為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標高1950公尺。面積約24公頃,保留的原始林木包括紅檜、扁柏、鐵杉等,規劃有亭台、步道供遊人漫步閒遊。
  3. 冬山河親水公園 ─ 位於宜蘭五結鄉,沿岸風光旖旎,遠眺河上拱橋橫臥,是冬山河親水公園象徵的景觀。公園內以親水遊戲區和河川之旅最引人矚目,可體驗新式水上體能設施的驚險刺激涉水池、露天野外劇場、觀星台等等。
  4. 太魯閣國家公園 ─ 以其高山及峽谷最負盛名,尤其是中部橫貫公路太魯閣至天祥一帶的立霧溪谷,兩岸全是大理石岩層,可見開發之維艱!本區連有合歡群峰、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羊頭山、畢祿山及奇萊連峰等27座。
  5. 三仙台 ─ 位於成功東北方約3公里處,是遊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的特殊景觀區,全島面積約3公頃,相傳古時鐵枴,呂洞賓、何仙姑曾於島上停憩,故名三仙台。島上現有造型優美的跨海人行步道橋一座,長320公尺,可步行直上三仙台。
  6. 八仙洞 ─ 長濱的八仙洞以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台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著稱,目前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洞穴共有十多個,洞穴原在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但現在卻高低散布於山壁上,乃是東部海岸不斷上升的最佳明證。
  7. 初鹿牧場 ─ 初鹿牧場為國有台灣土地銀行經營的牧場,地處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內,場區佔地約54公頃,為全省坡地集中牧場之最。

推薦行程

太魯閣+花東海岸+溫泉之旅三日遊

太魯閣+花東海岸+溫泉之旅三日遊

花蓮

利用一整天的時間走訪太魯閣最精華地段,第2天遊玩花蓮市及瑞穗溫泉區,第3天再到光復糖廠吃冰。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小熊渡假村

小熊渡假村

台東
一泊二食BBQ
3,3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卑南文化公園標誌

卑南遺址公園

湯圍溝溫泉溪休閒泡湯皆宜

礁溪溫泉

慈濟靜思精舍

慈濟靜思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