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賞月景點大搜查(三)東台灣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7/9/3
中秋節是非常重要的中國傳統節日,農曆八月十五日皎潔圓潤的月色更有著千年的神話傳說。中國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的中秋節也是台灣國定假日,應該到哪裡賞月?應該怎麼安排假期呢?TravelKing旅遊王為您整理。
花蓮七星潭 / Eva隨手拍

花蓮七星潭 / Eva隨手拍

有著千年神話傳說的中秋佳節,該到哪裡賞月呢?是視野開闊,綠草如茵,非常適合觀星賞月的擎天崗?是夜賞星辰、談心的好地點「望月坡草坪」?是不必遠離都市的都會型公園?享牽罟打魚的樂趣和弄潮戲浪的頭城海水浴場?還是看夜景、賞月、賞星辰的花蓮七星潭呢?

🌕️ 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是一個突出於美崙鼻一側的海灣,七星潭為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風景區範圍從海邊延伸到七星潭社區,鄰近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其海岸線綿延20多公里,海灘寬度約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屬於礫石攤,已成為花蓮近郊最佳的踏浪撿石好去處。在七星潭不僅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晚時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區燈火更是清晰可見,因此也是當地民眾看夜景、賞月、賞星辰的好去處。

頭城海水浴場 / Kavin 提供

頭城海水浴場 / Kavin 提供

🌕️ 宜蘭|頭城海水浴場
頭城海水浴場位於頭城鎮大坑里,是蘭陽地區唯一的海水浴場,受到季風吹襲和潮汐的影響,海邊形成高20公尺、寬10公尺的沙丘與海外龜山島併稱為「龜蛇把口」地理形勢。也因視野遼闊便成為「龜山朝日」的絕佳景點。白天的頭城海水浴場讓您同享牽罟打魚的樂趣和弄潮戲浪的衝擊,到了晚上,可以欣賞在一望無際的地平線前方一輪明月升起,映著龜山島在銀色的海面上,真的絕美景色。頭城海水浴場更是近五年來近岸休憩海域水質監測結果評鑑為優的少數浴場,更成為北部夏日渡假、戲水弄潮的最佳去處。

冬山河親水公園 / kavin提供

冬山河親水公園 / kavin提供

🌕️ 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協和路,於民國83年6月13日正式落成;全長24公里的冬山河流域中規劃為以運動、遊憩、休閒多元功能的河濱遊憩區,共分上、中、下三段水域各自展現不同的遊憩風貌;冬山河親水公園的主題為『親近水 擁有綠』,充分利用水域的特性,將水與綠結合成開放的空間,更是水陸合一的休憩場所。另外區內還有一座又紅又長的拱橋,當地人稱作虹橋,原名又叫做『捷徑橋』;園區內設有觀星台、賞月台等設施是賞月景點首選,更成為蘭陽平原最重要的休閒活動場所之一。

關山車站/Eva隨手拍 提供

關山車站/Eva隨手拍 提供

🌕️ 台東|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環保親水公園位於關山車站後方新武呂溪畔,佔地約32公頃,劃分為動態區、靜態區兩大部分,以親水活動為主角,硬體則有人工河道、地面噴泉、小瀑布、划船區等,其規模及多樣性毫不遜於宜蘭冬山河,故動態區亦被為親水公園,其中以造型獨特的船形大門與蘭嶼獨木舟吊橋相映成趣,是親水水園最具代表性的標幟。位於花東縱谷平原的關山,不僅是著名的稻米故鄉,遼闊的縱谷平原景色,也非常適合賞月。

牛山呼庭/陳皮梅 提供

牛山呼庭/陳皮梅 提供

🌕️ 花蓮|牛山 呼庭
牛山就在花蓮縣的水璉村,原住民阿美族語裡「呼庭」,鄰台省道11號公路27公里處附近的海岸線,原本是海邊一處牧牛草原區,牛山的地質大約可分成都巒山層及八里灣層兩種,因特殊海流與海灣地形,形成一個美麗的海灣,其中寬闊的河谷盆地內靜靜的水漣溪蜿蜒而過,這一帶的花東沿岸屬於黑潮海域,具有豐富的迴游魚類、經濟魚類、海地珊瑚及隆頭魚、蝶魚、粗皮鯛等觀賞魚類;越過牛糞區後,爬上一座小山丘,即可觀賞整條海岸線,視線豁然開朗,最適合賞月觀星。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小熊渡假村

小熊渡假村

台東
一泊二食BBQ
3,3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2,58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溫泉泡湯

溫泉泡湯

台灣節慶

台灣節慶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優美冬山河

冬山河親水公園

頭城海水浴場

頭城海水浴場

鵝卵石沙灘

七星潭

牛山呼庭中的小木屋

牛山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