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札記~花蓮縱谷深度之旅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5/12/29
乳牛在牧場上吐著奶香,溪谷魚蝦嬉游,人們樂天知足,好客純樸,這裡是世外桃源,是香格里拉,是人間淨土,更是造物者豐盛恩典的 『流奶與蜜之地』。
台九線沿途美景 / Eva隨手拍

台九線沿途美景 / Eva隨手拍

花東縱谷,沿省道台九線公路而行,貫通花蓮、台東,長達一五八公里的綠色走廊,盡是一片綠意和綿延的秀麗山脈。田園景觀富於變化,果園、茶園、稻田、牧場等不斷映入眼廉,令人目不暇給。乳牛在牧場上吐著奶香,溪谷魚蝦嬉游,人們樂天知足,好客純樸,這裡是世外桃源,是香格里拉,是人間淨土,更是造物者豐盛恩典的 『流奶與蜜之地』。

想說好久沒有休假了,所以上網訂了花東緃谷的套裝行程,利用周休假期帶著一顆放鬆的心及簡單的行李,踏上花蓮美好的旅程。搭乘火車於花蓮站下車,剛出車站的第一個感覺是原來與『山』也可以做鄰居,一種心胸頓開的感受,隨即展開期待已久的花東緃谷之旅。
花蓮鯉魚潭 / Kavin

花蓮鯉魚潭 / Kavin

首先,來到位在花蓮市區的鯉魚潭和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騎腳踏車繞行在鯉魚潭環潭公路上將湖光山色的美景盡收眼底;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就在鯉魚潭的南端,前身是林務局的伐木集材地,在林務局全面禁伐天然林後於75年轉型成為森林遊樂區,並展示早期伐木、造林、集材、運材之相片和機械設備,其中,最特殊是一輛可牽引重達95公噸的蒸汽機關車,是當年林田山林場最重要的機械器材之一。

※ 夜宿花蓮飯店

花蓮飯店訂房推薦 http://hotel.network.com.tw/hotellist/hualien/

花蓮林田山林業 /Eva隨手拍

花蓮林田山林業 /Eva隨手拍

第二天前往曾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文化園區』,園區內目前仍保留許多珍貴的老照片、伐木器具及當年的消防設備等文物;保有阿美族馬太鞍部落世代原始漁耕之地『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還有那目前最HOT出產高品質鮮乳的『瑞穗牧場』來此一定不可錯過品嚐用新鮮牛乳製成的各式乳製品;最後一站來到了位於七星潭旁的『七星柴魚博物館』在導覽員的帶領解說下參觀柴魚工廠歷年的文史保存及展示、七星潭海洋生態等介紹。






精選飯店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森林浴步道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木棧步道

鯉魚潭

入口處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