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區

板橋夜市

眾多美食 / Photo:Eva隨手拍

府中商圈

府中商圈 / Photo:Eva隨手拍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 Photo:Eva隨手拍

板橋區的地理位置

板橋區位於新北市東經121.21度、北緯25.01度,北邊隔著淡水河和大漢溪與三重區、新莊區為界、東北有新店溪與台北市萬華區相望、西鄰樹林區、南鄰土城區和中和區,面積為23.1067平方公里,地形較為狹長,新北市治中心即位於板橋區。

板橋區的歷史發展

板橋區昔日叫做『擺接』,來源自在此地區生活的平埔族-凱達格蘭族擺接社音譯而來,到了清朝雍正年間才開始有漢人足跡,乾隆年間廖啟樁、林成祖以入墾擺接平原,隨著漢人移住人口數量漸漸增長逐漸成為擺接堡,遍及今日板橋區、中和區、土城區和大迦納、新莊西盛等地區,至道光年間林本源家族自大溪遷居於此更使板橋成為宗教、商業、文化中心;之後擺接一詞以閩南語同音字雅化為枋橋,日據時代依日式地名改為板橋,讀法為itabashi或itahashi,第二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改制為板橋鎮,並於1972年升格縣轄市。

板橋後站與板橋新站

板橋新站為板橋新興的商圈,新站集結台鐵、高鐵、客運、公車、捷運於一身的車站,為了讓板橋後站與板橋新站能有更多的連結,每隔5至10分鐘,就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往來行駛,將前後站連結為一大休閒娛樂商圈。若想放鬆一下身心,重慶路的小巷內也有抓娃娃機、大頭貼等娛樂設施,另外也有介壽公園和KTV,都是讓民眾能放鬆心情的絕佳去處。板橋後站漸漸地恢復以往的繁榮,與板橋新站成為板橋雙城,讓民眾到板橋旅遊時,有更豐富的選擇,體驗不一樣的風味,為您對板橋的印象,多了一份情懷。

板橋區旅遊

板橋區為新北市相當繁榮的地帶,成為當地的都會商圈,不僅發展快速同時也擁有許多歷史古蹟,例如林家花園、板橋大觀義學等等,此外南雅夜市、新北市現代陶瓷館、板橋農村公園、板橋石雕公園、大漢溪河濱公園等等,是相當豐富的景點讓您選擇喔!加上板橋出名的油庫口麵線、香腸、石頭肉圓、黑肉圓、胡椒餅等等,讓您回味無窮喔!

精選飯店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
1,880元起

首府大飯店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7樓
1,28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