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區

土城親子分館

親子閱讀區 / Photo:新北市立圖書館

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

黃金牛軋糖模型 / Photo:鄭瑄頤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正殿 / Photo:amo

土城區的地理位置

土城區位於新北市東經121.17度、北緯24.56度,北鄰板橋區和中和區、西鄰樹林區、南鄰三峽區、東鄰新店區,面積為29.5344平方公里,人口快速發展成為新北市的第7個縣轄市。

土城區的歷史發展

土城區在明清時期平埔族人將這個地區稱為『擺接』,範圍包括了今天的板橋、中和、永和等區,至清朝乾隆初年才開始有大規模的開墾,漢人為了順利拓地,便築有土牆(遺蹟可在土城區公所、土城國小的附近所看到)做為防禦,人口越來越多後土牆變成為收糧以及維護治安的行政中心;由於土牆似若城池因此當時的人門便稱之『土城』,至日據時代改為土城庄,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劃出台北、基隆二市並且增設新北市,因此土城升級為鄉,又於民國80年升格為縣轄市。

土城區-承天禪寺、南天母登山步道

南天母登山步道入口處位於土城區南天母路上,是當地民眾假日登山、休閒的好所在,沿途也有許多攤販,形成了一個小市集,氣氛十分熱鬧;承天禪寺建於民國44年,乃由佛教界高僧廣欽大師所開創的,為北台灣著名的佛教勝地,可佇足此地眺望台北盆地、觀音山色及淡水河景,令人心曠神怡。

土城區旅遊願景

未來數年中,台北市捷運與新北市捷運的網絡會更加密集,使得民眾前往土城旅遊更為方便,您也可前往牛軋糖博物館、天上山等五月雪登山步道和森林浴步道、自然公園體驗土城的美景美色!此外,來到土城可別忘了賞桐花喔!廣東油桐是土城區的特色,每年春季土城區就會舉辦桐花的系列活動,並規畫賞花路線,其中最熱門的路線是桐花祭舉辦會場的天上山系,與相鄰的火燄山、南天母兩系路線,民眾可好好規劃您的賞花遊程。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36號
3,647元起

首府大飯店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7樓
1,280元起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5,490元起

雅歌會館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