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區

樂華夜市

樂華觀光夜市 / Photo:陳皮梅

世界宗教博物館

世界宗教展示廳_道教介紹 / Photo:曾婉玲

永和區的地理位置

永和區位於新北市中心處、台北市西南方,東經121.17度、北緯24.56度,面積約為5.7138平方公里,北以新店溪與西南和台北市萬華區、中正區、文山區相鄰,南與中和區相鄰,與中和區合稱為雙和地區,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

永和區的歷史發展

永和區原為平埔族原住民『秀朗社』,漢人來此開墾的發展歷史可追溯到清朝雍正年間,當時漳州人大規模遷台,大加蚋地區已經都被泉州人索佔領,因此漳州人只好渡過新店溪去開墾溪南土地,包刮今日的板橋、中和、永和等地,是當時的『板橋十三莊』;永和區原本同屬於中和鄉,至西元1958年才獨立成為永和鎮,後來因為發展迅速成為台北市南邊的主要工商業地帶以及住宅區,終於在1979年升為縣轄市,發展更為迅速。

韓國街、永和豆漿、樂華夜市

韓國街是永和地區的著名商圈,位於捷運頂溪站1 號出口的中興街,民眾可以看到整齊劃一的招牌,店家販賣著從韓國進口道地的雜貨,包含人蔘、泡菜、辣椒粉、香菇、服飾、蠶絲被等等,保留著韓國的原汁原味。永和豆漿可說是中式早餐的代名詞,新世界豆漿大王從在中正橋邊的小攤販賣起,一步一腳印的從2角的價錢賣起豆漿、油條等中式早餐,四、五十年頭過去了,成為今日24小時營業的新世界豆漿大王,販賣的種類也越來越多,豆花、餡肉餅、蘿蔔絲蛋餅、鍋貼以及牛肉餡餅等等,讓您回味最原始的美味。樂華夜市位於永平路上,範圍擴及保平路18巷、保福路一段處,設有皮件、服飾、美食商店及各式台灣小吃等,目前樂華夜市商家全數有三百二十家左右。每到黃昏就有不少的流動攤販湧入,吸引眾多永和區民逛街享受台灣小吃!樂華夜市目前已成為永和的重要商圈,離捷運站出口不遠,幾乎各種客層的需求均能滿足。

永和區旅遊

永和區眾多的商圈、市集,讓您在假日或閒暇之餘有許多選擇,除了韓國街、樂華夜市以外,民眾也可前往藝術街、楊三郎美術館、世界宗教博物館、福和假日花市等等,讓您享受永和區的輕鬆氣息。

精選飯店

雅歌會館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觀海樓大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129號
1,500元起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36號
3,647元起

台北集賢商旅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72號(捷運徐匯中學站旁)
1,98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