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區

三重先嗇宮

三重先嗇宮 / Photo:amo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 Photo:Lu

新北大都會公園

幸運草地景溜滑梯 / Photo:娥

三重區的地理位置

三重區位於新北市東經122.3度、北緯25.14度,西北與蘆洲區、五股區,西邊與新莊區比鄰而居,南與板橋區隔大漢溪相望,東與台北市士林區、大同區、萬華區隔淡水河相鄰,面積為16.317平方公里,是近年來興起的衛星市鎮,居住著許多從台灣中南部搬上來的居民,擁有全台各地的文化風情。

三重區的歷史發展

明鄭時期三重為平埔族武灣社漁獵定居的地方,舊稱三重埔,即為三個平原的意思,最早來到這裡由新莊登陸的閩粵移民往北開墾的第一個平原-頭重埔,即今日新莊區內頭前地區,二重埔同樣在三重區內,簡稱二重;三重區在日據時代前述於台北州新莊郡鷺洲庄所管轄,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才與蘆洲分治成為三重鎮,1962年正式改制為縣轄市,成為新北市首個改制為縣轄市的城市,也是台灣第一個由鄉鎮改制的縣轄市,發展成為七橋之都。

豬腳飯、鴨肉羹

三重著名的豬腳飯聞名全省,歌唱比賽出身的老板娘將祖傳事業發揚光大,成為當地的熱門店家,將豬腳分為前、中、後三段,民眾可依照自己對於豬腳的喜好來選擇,有膠質豐富或著肉Q皮薄的部位,都是相當好吃喔!另外魯白菜、筍絲、豆腐等小菜,也是讓民眾吃得津津有味喔!鴨肉羹也是三重的名物,用機器切成薄薄的鴨肉再經過大火快炒並加入特殊調味料,變得十分輕易入口,搭配上濃稠的羹湯配料更是絕配,搭上特製的辣椒粉和烏醋,會讓您一試成主顧喔!還可以搭配各式麵條,成為便宜又大碗的美食!

三重區旅遊

三重區豐富的旅遊景點,相當值得民眾去探訪,例如二重疏洪道公園、大同夜市、二二八紀念公園、德林寺、碧華寺、天台、太璞宮、先嗇宮等等,不僅看看三重當地的歷史古蹟,還有最具當地特色的夜市小吃等著您喔!

精選飯店

黑熊好眠站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8樓
6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