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

重慶市

重慶市的地理位置

重慶市位於中國四川省東部、長江上游,地處丘陵地帶,由於多山多霧因此有『山城』、『霧都』的別稱,冬暖夏熱的天氣成為長江三大火爐之一,春夏之交夜雨興盛,因此有『巴山夜雨』的稱號;嘉陵江流經市內古稱渝水,故重慶市簡稱渝,長江也貫穿重慶,是中國面積最大、行政轄區最廣、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轄市,面積約為83000平方公里。由於重慶市的水陸交通發達,成為中國西南地區和長江上游的經濟中心城市、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內河口岸,是中國近年來主要發展的中心城市。

重慶市的歷史發展

重慶市自秦以來,歷代王朝都在此設置郡、州、路、道、府等行政機構,其發展起源於舊石器時代,約在夏商周時代以四川東部湖北西部為中心地帶形成奴隸制部族聯盟,統稱巴,隋朝以渝水(嘉陵江)繞城便將此地改稱渝州;清朝馬關條約將重慶為通商口岸,重慶成為西方人士交流的地方,民族主義也在此方展,至西元1954年重慶市重新併入四川省並改為省轄市,1983年將永川地區等8個縣併入重慶市,1992年辟為沿江開放城市。197年重慶是升格為中央直轄市,管轄範圍除了重慶市以外還有萬縣市、涪陵市、黔江地區,並成為少數民族的聚集之地,是經濟、文化發展相當多元化的城市。

重慶市旅遊

重慶市擁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旅遊景點,像是巫峽、瞿塘峽、解放碑廣場、香溪、張飛廟、白帝城、三峽大霸、屈原故里、酆都鬼城、芙蓉洞、四面山、古棧道、風箱峽、大足石刻等等,是您來到四川旅遊可列入旅遊計畫的景點;此外,重慶美食相當多樣化,除了保有四川地區的麻辣口味以外,更以使用各種材料創作新菜為特色,著名的重慶火鍋(麻辣火鍋)即為一絕 ,將毛肚、豆腐等適合燉煮的材料下鍋,就可嘗到麻中帶辣的絕妙好滋味喔!小吃種類也相當多樣,例如五香牛肉乾、香辣蟹、松花皮蛋、糯米藕、麻婆豆腐、棒棒雞、酸辣豆花、串串香、涼滋粑等等美食,來到重慶旅遊的您可來嘗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