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寧河小三峽

人氣指數:8986
巴霧峽秋色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巴霧峽秋色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龍門峽 攝影:安順旅行社

龍門峽
攝影:安順旅行社

小三峽-大寧河峽谷 攝影:安順旅行社

小三峽-大寧河峽谷
攝影:安順旅行社

大寧河口的小船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寧河口的小船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周公館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周公館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滴翠峽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滴翠峽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巴霧峽秋色<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龍門峽<br/> 攝影:安順旅行社
小三峽-大寧河峽谷<br/> 攝影:安順旅行社
大寧河口的小船<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周公館<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滴翠峽<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大寧河小三峽即為著名的巫山小三峽。大寧河發源于陝西省平利縣的中南山,流經重山峻嶺和大小峽谷,一路容納百川清流,穿過巫溪、巫山之間的雲崖險峰,注入巫峽西口的浩浩長江。大寧河千姿百態,神秘莫測,過去長期隱匿無聲,近年由於我國旅遊事業的發展,它初露真容,即一鳴驚人。有人讚頌它不是三峽,勝似三峽,神矣絕矣,歎為觀止矣。大寧河小三峽是龍門峽、鐵棺峽和滴翠峽的統稱,它是大寧河風景的精華所在。小三峽南起巫山縣,北至大昌古城,全長約60公里。
  從巫山縣逆水而上,第一個峽谷就是龍門峽,峽長約3公里,峽口猶如瞿塘峽中的夔門,峽口兩岸峭壁高聳入雲,峰峰相對,形若一扇扇鐵門,雄奇壯觀,故有小夔門之稱。進峽後,兩岸峰巒聳立,絕壁摩天,懸崖上翠竹垂蘿,搖曳多姿。河東岩壁上,有一清泉汩汩流入河中,人稱龍門泉;河西絕壁上可見一方方的石孔,有序地延伸300余公里直到黑水河,這些石孔即為古棧道的遺跡。
  出了龍門峽,就是著名險灘銀窩灘了。這裏山回水轉,灘險流急,實為航程上的險途。過了險灘即進入鐵棺峽。鐵棺峽長約10公里,這裏兩岸怪石嶙峋,形成一組組天然雕塑,個個妙趣橫生。東岸崖壁上有一金鱗閃閃的長岩,很像從天外遨遊歸來的巨龍,且龍首已經進洞;對岸山腰有一溶洞,洞口有塊黃色圓石,猶如正欲出洞的猛虎;西岸懸崖下有串串倒懸的鐘乳石,其模樣像是兩匹駿馬,其頭已進山,但馬尾和後腿還在山外。於是人們就給它們分別取名為龍進、虎出、馬歸山。此外在河東岸離水面四五米高的絕壁石縫中還有一具黑色的懸棺,俗稱鐵棺材,鐵棺峽一名即由此而來。據考這鐵棺乃是戰國時期巴人的懸棺,其並非鐵鑄,僅因其色相似而言。目前懸棺群保存最完好的是巫溪縣東北25公里的荊州壩,那裏有24具黑棺。
  繼續前往就是小三峽中最長、最迷人的滴翠峽。滴翠峽長約20公里,峽中鐘乳石遍佈,石石滴水,處處蒼翠,故名滴翠峽。峽中有座巨大的赤壁山陡立河岸,其通體赤黃生輝,小木船從其腳下經過,猶如巨人足旁的螞蟻,這就是寧河十二景之一的赤壁摩天;赤紅色崖壁上掛滿蓮花般鐘乳石的就是紅屏翠蓮;那直立江心的關門岩恰似巨扉鎖關,使船無路可行,緊逼岩前卻見大門開啟一縫,然剛擠過門縫,回頭一看大門又合了起來,真令人驚奇。
  大寧河小三峽以峰秀、景幽、灘險、石美為其特色。久居大都市的旅遊者定會感到稀奇古怪,宛如旅行在神話世界中。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