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門

人氣指數:8551
朝天門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朝天門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朝天門碼頭 攝影:馮順

朝天門碼頭
攝影:馮順

朝天門碼頭 攝影:馮順

朝天門碼頭
攝影:馮順

朝天門<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朝天門碼頭<br/> 攝影:馮順
朝天門碼頭<br/> 攝影:馮順
朝天門位於重慶城東北長江、嘉陵江交彙處,襟帶兩江,壁壘三面,地勢中高,兩側漸次向下傾斜。明初戴鼎擴建重慶舊城 ,按九宮八卦之數造城門17座,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城門即朝天門。門上原書四個大字:古渝雄關。因此門隨東逝長江,面朝天子帝都南京,於此迎禦差,接聖旨,故名朝天門。1891年重慶辟為商埠,朝天門始設海關。1927年因修建朝天門碼頭,將舊城門撤除。1949年九•二火災使朝天門附近2千米的區域化為一片廢墟,從此,朝天門僅餘城基牆垣。 今天的朝天門客運碼頭,新建宏偉的朝天門廣場,是俯看兩江匯流,縱覽沿江風光的絕佳去處。
  朝天門左側嘉陵江納細流彙小川,縱流1119千米,于此注入長江。每當初夏仲秋,碧綠的嘉陵江水與褐黃色的長江水激流撞擊,漩渦滾滾,清濁分明,形成夾馬水風景,其勢如野馬分鬃,十分壯觀。右側長江容嘉陵江水後,聲勢益發浩蕩,穿三峽,通江漢,一瀉千里,成為長江上的黃金水段。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