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江

人氣指數:8466
烏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烏江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烏江<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烏江,古稱黔江、枳江、涪水,源于貴州高原,自西南向東北奔騰於大婁山系和武陵山脈之間,全長1050千米,流經渝黔46個縣、市,至涪陵注入長江。
  烏江的山有劍門之雄,三峽之壯,峨嵋之秀。遠山 神秘,近山雄奇,溝壑清幽、秀麗。其中著名的山峰有插旗山、彈子山、仙女山和白馬山等。烏江的水,碧若琉璃,暢遊烏江,有船在畫中行,人在畫幅中之感。清代詩人翁若梅讚賞道:蜀中山水奇,應推此第一。
  烏江之美,在一洞、兩江、七峽。一洞為芙蓉洞;兩江即芙蓉江、大溪河;七峽有三門峽、邊灘峽、鹽井峽、關灘峽、中嘴峽、門栓峽、羅家沱峽。其他景觀還有巴王陵、鴨江小三峽、白馬古鎮、羊角鎮、觀音古洞、烈女岩和關灘等。烏江景觀有九堰十三峽之說。九堰是指九座古代所修的旨在提高水位的攔河大堰,包括白濤堰、白馬堰、巷口堰、江口堰、鐵磧壩堰、羅家沱堰、三洞磧堰、萬足堰、洪杜堰。十三峽即:三門峽、邊灘峽、鹽井峽、瓢兒峽、中嘴峽、咸山峽、魯居峽、門栓峽、羅家沱峽、磨寨峽、馬蜂岩峽、龍門峽和半邊峽等。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