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寶寨

人氣指數:9254
石寶寨02 攝影:安順旅行社

石寶寨02
攝影:安順旅行社

石寶寨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寶寨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寶寨02<br/> 攝影:安順旅行社
石寶寨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寶寨是一座拔地而起四壁如削的孤峰 清乾隆初年,借助架於石壁上的鐵所在山頂修建了一座寺廟,嘉慶年間又聘請能工巧匠研究如何取代鐵索上山,於是便依山取勢修建這座九層樓閣 從此,香客及遊人可免攀援鐵索之苦,上樓直達山頂 1956年又加以修建改為12層 如今這裏已成為遊客眺望長江景色的小蓬萊了。
  石寶寨位於重慶忠縣境內長江北岸邊,距忠縣城45千米。此處臨江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傳為女媧補天所遺的一尊五彩石,故稱石寶。此石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明末譚宏起義,據此為寨,石寶寨名由此而來。
  石寶寨塔樓倚玉印山修建,依山聳勢,飛簷展翼,造型十分奇異。整個建築由寨門、寨身、閣樓組成,共12層,高56米,全系木質結構。始建于明萬曆年間,經康熙、乾隆年間修建完善。原建9層,隱含九重天之意。頂上3層為1956年修補建築時所建。
  寨內有三組雕塑群像,其一為巴曼子刎首保城的故事,其二為張飛義釋嚴顏的三國故事,其三為巾幗英雄秦良玉的故事。寨頂有古刹一座,名蘭若殿;寨下有古樸雅致的石寶街。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