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民大禮堂及人民廣場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6275

重慶人民大禮堂簡介

重慶人民大禮堂及人民廣場位於重慶市渝中區人民路學田灣,始建西元1951年至1954年完工,重慶人民大禮堂佔地面積約為25000平方公尺、高度約為65公尺,大禮堂以中國傳統對稱軸線的方式設計,南北兩翼對稱的造型仿造明清宮殿,穹廬金頂彷彿北京天壇的形象,圓柱望樓有著北京天安門的影子,可說是中國建築的各式縮影;重慶人民大禮堂建築可分為禮堂、北樓和南樓,北樓南樓綠色的琉璃瓦屋頂、朱紅色的廊柱呈現對比色的美感,正廳內的大舞台四周為5層樓高、共4200個觀眾席,是重慶市最大的劇場建築。

重慶人民廣場簡介

西元1997年重慶成為直轄市,同年將重慶人民大禮堂前的空地改建為人民廣場,佔地約為30000平方公尺,整座廣場以珍貴的花崗石鋪設,呈現出相當優美的景觀,音樂噴泉和綠意盎然的草坪更是增添人民廣場的藝術之美,成為民眾來到重慶人民大禮堂外,遊憩、舉辦節慶集會的地點,也是重慶市著名的旅遊景點。重慶人民廣場鄰近的三峽博物館目前尚未完工,與人民廣場第三期工程總耗資約6.3義人民幣,不僅可將人民廣場空間擴大,並和重慶人民大禮堂、三峽博物館和重慶人民廣場成為重慶市豐富的的綜合旅遊景點。

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簡介

同樣位於重慶市渝中區的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又可稱為「紅岩村」或是「八路軍重慶辦事處」的舊址,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南方局和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所在地;中國對日抗戰時期,這裡是周恩來、董必武、葉劍英、王若飛、秦邦憲、鄧穎超等革命家的落腳處,1945年抗戰勝利後毛澤東以共產黨的身分和蔣介石進行重慶談判時,也居住在此約40天;西元1958年設立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並正式對外開放,1961年更列入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重慶旅遊

來到重慶市旅遊的民眾除了可前往重慶人民大禮堂及人民廣場、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參觀以外,其他像是重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解放碑廣場、巫峽、瞿塘峽、鬼城酆都、芙蓉洞、大足石刻、三峽大壩、朝天門、萬縣、白帝城等等著名旅遊景點,都是民眾來到重慶旅遊可探訪之處。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103、104、105、111、112、122、215、181、503即可到達重慶人民大禮堂及人民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