縉雲山

人氣指數:6106
縉雲山-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縉雲山-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縉雲山-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縉雲山-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縉雲山-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縉雲山-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縉雲山位於重慶市郊,是嘉陵江邊一處避暑遊覽勝地。最高峰海拔980米,九峰挺立,拔地而起,山上古木參天,翠竹成林,環境清幽,景色優美,因而有小峨眉之稱。
  縉雲山的主峰叫獅子峰,峰頂狹窄,在一塊比較平坦的岩石上,用鐵欄杆圍起一個覽勝台。在這裏往下看,是懸崖峭壁;往遠處看,是峰巒起伏;山腳下,嘉陵江在緩緩流過。縉雲山有兩萬多畝森林,生長著1700多種亞熱帶植物,是著名的植物寶庫和森林公園。例如飛蛾樹,為稀罕的樹木之一,它的果實生有兩個羽翼,果體上有金黃色的絨毛,形狀象蝴蝶,十分名貴。山上的竹林亦很茂密,有的竹子粗如碗口,高達幾十米。竹子品種多達十幾種。
  縉雲山是佛教勝地,原有寺廟10多座,現存縉雲寺、溫泉寺。縉雲寺坐落在獅子、聚雲兩峰之前,背依峻嶺,前臨幽谷,四周古木參天,翠竹成林,是一座雄偉壯觀的深山古寺。遊人可以乘汽車沿盤山公路,直達寺前。縉雲寺始建于南朝宋景平元年(423年),歷代修葺擴建;盛極于宋,明末毀於兵火。現存廟宇為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重修。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