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

人氣指數:6103
四面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四面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四面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四面山位於江津市境內,距重慶市區140千米。四面山系地質學上所謂倒置山,因山脈四面圍繞,故名。山勢南高北低,最高峰蜈蚣嶺海拔1709.4米,最低處海拔560米。占地240平方千米。屬中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年均氣溫13.7℃,降水量1522.3毫米。景區景觀以原始森林為基調,眾多溪流、湖泊、瀑布點染於蒼山綠樹之間,丹霞地貌豐富其自然色彩,目不暇接的動、植物更為 景區增添盎然生機。
  四面山的瀑布最為壯觀。有大小瀑布100多處。瀑布傾瀉激蕩,掀起滿天煙霧,轟然鳴響,數裏之外也能感受到其威勢。望鄉台瀑布高152米,寬40米,居我國高瀑之首;水口寺瀑布高94米,懸掛在一個天然洞穴之下,景象奇特;鴛鴦瀑布比翼齊飛,撩人遐思。風景區內的洪海湖,湖水晶瑩清澈,靜如明鏡,蜿蜒逶迤于深山峽谷、莽莽森林之中。蕩舟湖上,心曠神怡。
  四面山原始綠闊葉林帶在同緯度中保存較好,有植物1500多種,珍稀瀕危植物19種,其中刺桫欏是3.5億年前的史前殘遺植物。動物207種,其中屬國家級重點保護動物16種,省級保護動物8種。四面山不愧為我國物種基因的寶庫。主要景點有大窩鋪、八角尖、坪山、吊橋、花果山、水簾洞、駱駝山、象鼻嶺、猴子山、老虎嘴、倒流水、和尚山、摩天嶺等。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