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城豐都

人氣指數:15164
鬼城豐都02 攝影:安順旅行社

鬼城豐都02
攝影:安順旅行社

鬼城豐都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鬼城豐都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鬼城豐都02<br/> 攝影:安順旅行社
鬼城豐都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鬼城豐都位於忠縣和涪陵之間的長江北岸邊,是一座以神奇傳說而著稱的 古城,是《西遊記》、《封神演義》、《聊齋志異》等古典名著中所 說的陰曹地府、鬼國幽都。豐都城的旅遊景區主要是兩座山, 一是名山,二是雙桂山。
  名山原名平都山,海拔287.3米,面積0.45平方公里。相傳漢 代有陰長生、王方平兩人曾先後在平都山修道成仙,白日飛升。道家 就把這裏列為道都的洞天福地之一。至唐代,有人誤將陰、 王兩姓聯綴為陰王,於是名山就逐步被傳說附會為陰王 (陰間之王)所居之地,即演變成陰曹地府的鬼都了。
  並隨之陸續 建起了許多與陰曹地府相關的寺廟殿宇。有哼哈祠、報恩殿、奈 河橋、玉皇殿、百子殿、無常殿、大雄寶殿、鬼門關、黃泉路、望鄉 台、天子殿、二仙樓、城隍殿、九蟒殿等30多座。 參觀完名山的陰世鬼都之後,人們踏過跨在兩山之間的壯觀的仿 古建築鐵索吊橋--陰陽橋,就到了陽間雙桂山。 雙桂山高401米,面積約1平方公里。它風景優美,綠樹茂密,流 水潺潺,曲徑通幽,建有孔廟、鹿鳴寺、蘇公祠、玉鳴泉等樓閣泉池。 還建有紀念周恩來的恩來亭,紀念劉伯承早年在豐都討袁護國的 護國亭,紀念賀龍的賀龍亭等。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